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A类关于体育类话题
日期:2020-12-10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写作A类关于体育类话题,供考生参考学习

  写作真题: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Olympic Games is an exciting event and can enhance communications between nations. Others, however, think that it is a waste of money. Discuss both these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举办奥运会是否能够帮助国家经济发展,或者造成大量金钱浪费。)

  写作解题思路

  第一段:当考生遇到体育类的话题,很大程度都是需要分析利与弊的。通常第一段,考生只需要简单的介绍背景,说一下奥运会给举办国带来的荣誉和全民参与的热情。同时也需要反应一下花大量钱去举办奥运会的事实。无需考生说明自己的观点。

  第二段:考生可以介绍该体育的好处和必要性。通常可以归纳为三点:第一就是可以培养相关运动的人才,鼓励全民参与和激发民众的热情。第二,就是树立榜样力量,让更多人学习其精神。第三可以激发大家的爱国人情,能够推广国家形象。这三种思路都可以运用到各种体育类的话题,考生只需要替换相关对象即可。

  第三:就是陈述存在的问题,一般可以分为三种思路。第一就是需要花大量纳税人的钱,对民众基本的医疗支付产生影响,其实是不公平的。第二种,钱应该花在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上,他们会影响整体国家发展。第三,青少年的培养攸关体育后续人材的发展。

  第四段:就是总结上述的观点,考生切记不要一边倒的支持或者反对。可以参考例如国民健康会比国际赛事更加重要,应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基础医疗,不应该太注重国家荣誉背离赛事的主要目的。要强调这些运动项目是着重于理解和交流等观点。

  写作加分词汇

  1. in reality= in fact 事实上

  2.affluent 有钱的

  3.tertiary education= university 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高等教育

  4.on top of = besides除了

  5.compulsory education义务教育

  6.skilled workers 技术工人

  7.perspective 视角

  8.in terms of 在…方面

  9.academic knowledge 学术知识

  10.empower 使…有能力

  11.be employed 就业

  12.independent economically经济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