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考试写作注意事项
日期:2021-01-08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考试写作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学习

  1. 注意把握时间

  雅思写作考试要求考生需在一小时内完成至少150字(20分钟)的说明文或信件,以及一篇至少250字(40分钟)的议论文。

  因此,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建议考生们先易后难,先做Task 1,并且Task 1尽量控制在20分钟内完成,然后再写Task 2。还有就是在考前一定要多练多写,掌握时间。

  2. 注意控制字数

  尽管雅思作文考试的没有上限要求,但有下限要求,所以考生们应注意字数不能过少,但同时也要注意字数不要过多。

  一般来说,大多数高分小作文字数都在180左右,而大作文也在280左右。

  就Task 1 而言,说明该考生对图表的分析能力还有待提高,多练习看图审题构思。

  如果Task 2字数不够,说明考生们思路不开阔,论据无法扩展,考生需增加阅读量,多看和雅思写作话题相近的文章和精读雅思范文来掌握论据扩展方法。

  3. 注意格式和卷面整洁

  考生们应该知道雅思作文考试是不需要题目的,雅思写作有两种格式:

  一是空行不空格式,即文章每段开头顶格写,段与段之间空一行。

  二是空格不空行,即除首段顶格外,文章每段开头空五个字符,段与段之间不空行。

  一般来说,潦草的笔迹和不整洁的卷面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官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从而影响得分。因此,在书写过程中,请注意保持卷曲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