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范文:交通便利的利与弊
日期:2020-12-10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写作范文:交通便利的利与弊,供考生参考学习

  真题: Nowadays it is more convenient and easier for people to travel to other countries. Do you think the positive effects exceed the negative effects? (如今出行越来越便捷的去其他地方,根据你的观点认为这事是积极还是负面。

  写作解题思路

  从题目可以显然判定这个是对立双方题型,通常会让考生讨论利与弊。我们可以把该类分为三种:第一就是对真实存在的现象进行好坏点评,第二,对某一个观点无限制的点评,第三就是对某个观点有限制的点评。这类题型中都会出现positive,negative,advance,defect等关键词。通常考官不会对观点进行对错之分,选择任何一个都可以。关键是支撑你观点的材料运用如何,这个是考官强调的。

  第一段:改述文章题目,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了解的背景,然后引出自己的观点。不需要过多的解释自己的观点。

  第二段:考生可以说交通便利的好处,通常我们可以说四个方面,第一就是让人们见识更多不一样的地方,丰富生活。第二可以扩大我们各地区的练习,扩大交际圈。第三,可以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来经济发展。第四可以紧密联系各地区,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考生注意对有利于这个短语的运用,切记不要频繁使用一种短语。

  第三段:这段考生可以说明交通便利的坏处。痛处可以分为三个方面,第一就是交通便利让各地区人民在生活习惯,信仰,等发生冲突和歧视。第二,交通便利带来的游客激增,能够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第三,交通的便利能够让传染病四处传播,并加快变异和传染速度。考生在说明坏处之后,需要强调到底是坏处大于好处,还是相反。这时候考生可以使用自己的观点进行回答。

  第四段:联系上述交通便利的利与弊,讨论一下自己的观点,由于话题偏简单。考生应该在句式在下功夫,多用一些定语前置,插入语,和表语从句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样才能取得理想分数。

  写作加分短语:

  1-用尽全力解决

  -wrestle with the conundrum.

  2-增加成功的几率

  -to raise the odds of success.

  3-撼动某个人的信心

  -to shake one’s confidence to the core.

  4-社会文化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将重点放在物质进步上。

  -There are socio-cultural reasons for the emphasis placed on material advancement.

  5-从温饱走向小康

  -to make the transition from poverty to wealth in less than a generation.

  6-突然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

  -to have a sudden realization: I am in danger of wasting my life.

  7-工作上的困难会使得沮丧

  -to feel dejected after even a minor professional se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