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听力 > 新概念英语 >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自学导读
新概念第一册自学导读 Lessons21-22
日期:2011-08-31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Give me a book please, Jane.请拿本书给我,简。

这是一个祈使句。祈使句表示请求或命令。(请参见Lessons 13~14语法部分的说明。)表示客气的请求时,通常加please。

2.Which book? 哪一本?


是Which book do you want?的省略形式。下文中的This one? 是Do you want this one?的省略形式。No, not that one是No, I do not want that one的省略形式。口语中常用这样的省略句。

3.This  one?是这本吗?

相当于:Do you want this one? one是不定代词,代替 a book,以避免重复。one的复数形式是ones。one和ones前面都可用定冠词,也可有自己的定语。如:

 4.数字1,010,1,011,1,016的英文写法

1,010----a thousand and ten

1,011----a thousand and eleven

1,016----a thousand and sixteen 

语法  Grammar in use

1.人称代词

代词,顾名思义,就是用来代替名词或名词短语的词,在已经知道所指的是谁或什么的情况下使用,以免行文重复。人称代词有主格和宾格之分。在陈述句中,主格代词差不多总是位于动词之前。宾格代词可代替处于宾语位置上的名词,它们可以作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


Give me/him/her/us/them a book.

给我/他/她/我们/他(她)们一本书。(宾格代词)

2.which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请参见Lessons 5~6中语法部分的说明。)

用which +名词可询问物体(单数或复数)或物质。which总是说明一种限定的、特指的选择。如:

Which book/books do you prefer?

你喜欢哪本/哪些书?

Which car do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欢哪种汽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