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听力 > 新概念英语 >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自学导读
新概念第一册自学导读 Lessons141-142
日期:2011-09-16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my four-year-old daughter,我那4岁的女儿。

four-year-old 是名词 daughter的定语。各词用连字符连在一起,构成一个复合形容词。注意在这个复合词中仅用 year,而不用复数:

a thirteen-year-old girl 一个13岁的姑娘

2.… Sally was invited to a children's party. ……萨莉被邀请去参加一个儿童聚会。

这是一个被动语态的例子。在英文中,如果想避免用含混不清的词(如 someone等)作主语,常常可使用被动词态。(具体请参见本课语法部分。)被动语态由相应的be动词加上过去分词构成:

It is repaired regularly.

它定期修理。

They are corrected regularly.

它们得到了定期校正。

He was met at the station this morning.

今早有人在车站接他。

3.a middle-aged lady,一位中年女士。

middle-aged是一个复合形容词,由名词+过去分词构成。又如:

hand-made手工制作的

4.opposite Sally,在萨莉的对面。

这是介词短语,作状语,表示sat的具体情况。

5.take out,拿出。

6.make up her face,往她的脸上施脂粉。

make up意为“化妆”、“打扮”(指擦胭脂、抹粉)。

7.To make myself beautiful …
把自己打扮漂亮……

这是一个省略句,句首省略了I am doing that,而只留下这个作目的状语的动词不定式短语。

8.put away,收拾好,储存备用

语法  Grammar in use

被动语态(1)

英语动词有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之分。在主动句中,动词的主语是执行动作的人或物。在被动句中,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

在英语中被动词态用得很普遍,这样做可以避免用不明确的词作主语,或是将说话的重点放在事件而不是造成该事件的人或物上。

被动语态的构成: be +过去分词。

过去分词不一定指过去。请看例句:

(1)一般现在时形式: am/are/is +过去分词:

The room is aired regularly.

这个房间定期通风。

The knives are sharpened regularly.

刀定期磨。

(2)一般过去时形式: was/were +过去分词:

She was dressed in red.

她身穿红色衣服。

The windows were opened this morning.

窗户今早是开着的/被打开了。

(3)英语中表达感情的动词通常可用于被动式,这些动词如

amuse, embarrass, worry, surprise, interest, upset等:

She is embarrassed.

她感到尴尬。

They were worried.

他们感到担忧。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embarrassed  adj.

(1)尴尬的;局促不安的:

He felt so embarrassed at that moment.

在那一刻,他感到如此尴尬。

The girl was very embarrassed to speak  in front of so many strangers.

在如此之多的陌生人面前讲话,那个女孩子很是局促不安。

(2)陷入困境的;拮据的:

He was financially embarrassed.

他经济上陷入了困境。

He says that he is embarrassed at the moment, but he will be able to pay you next month.

他说他目前手头紧,但下个月就可以付钱给你。

2.curiously  adv.

(1)好奇地:

The little boy watched curiously as his mum opened the box.

那个小男孩好奇地看着他妈妈打开盒子。

(2)过于好奇地:

She curiously opened the letter addressed to her husband.

她抑制不住好奇心,拆开了别人写给她丈夫的信。

3.kindly  adv.

(1)和蔼地;亲切地:

He treats the children kindly.

他待孩子们和蔼而仁慈。

The old man greeted us kindly.

那位老人亲切地招呼我们。

(2)请(=please,有时表示客气,有时表示不满等):

Will you kindly leave the room?

请你离开这房间好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