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听力 > 新概念英语 >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自学导读
新概念第一册自学导读 Lessons9-10
日期:2011-08-30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How are you today?你今天好吗?

这是朋友或相识的人之间见面时问对方身体情况的寒暄话,一般回答语为:

Fine, thank you.

很好,谢谢。

I'm fine, thank you.

很好,谢谢。

I'm very well, thank you.

很好,谢谢。

如问及对方的先生或太太的情况,可以说 How is Tony?或How's Emma?等。

相应的回答可为 He's fine,thanks 或 She's very well,thankyou等。

2.And you?你好吗?

是And how are you?的简略说法。在回答对方问候健康的话之后反问时用。

3.数字21与22的英文写法

21—twenty-one    22—twenty-two

语法 Grammar in use

1.How…?
的一些社交上的用法

how 是一个表示“如何”的疑问词,可以用来引导一些用于社交场合的套话:

(1)用于询问健康状况或一般生活情况: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is Helen today?

海伦今天好吗?

How have you been?

你一向可好?

(2)How do you do?(你好吗?)是正式介绍中的一句套话,从不用来询问健康:


(3)how 经常用在询问目前状况的疑问句里,如:

How's life?

生活如何?

How are things?

情况怎样?

How's work?

工作怎么样?

2.形容词的意义与作用

(1)形容词修饰名词所指的人、物等。我们用形容词说明人、物等是什么样或看上去是什么样的。例如,形容词可以表示质量、大小、新旧、温度、形状、颜色、产地。

(2)许多形容词可用以回答 What…like?这样的问题,并可根据上下文给出笼统的或确切的信息。例如:


(3)英语中形容词作定语时一般置于名词之前,如:

a young nurse            一位年轻的护士

an old mechanic         一位老机械师

a lazy housewife        一个懒惰的家庭主妇

a thin woman            一个瘦瘦的女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