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经济学人常用词汇
经济学人常用词汇700个(221-240):学商务词汇必背宝典
日期:2013-02-03

经济学人常用词汇700个

221、套利 Arbitrage
在一个市场上即期买进某种商品或资产,而在另一市场卖出该商品或资产,以期在价差中赚取利润的经济行为。套利是消除价差的重要力量,它可使市场功能更有效地发挥。

222、资产 Asset
实物财产或具有经济价值的非实物性的权利。例如工厂、设备、土地、专利、版权,以及货币、债券等金融票据。

223、货币的资产需求 Asset demand for money
见货币需求(demand for money)。

224、自动(或内在)稳定器 Automatic(or built-in)stabilizers
政府税收和开支体系所具有的一种性质,可以缓冲私人部门收人变动的作用。例如失业津贴和累进所得税等都有助于稳定经济。

225、平均成本 Average cost
见平均成本(cost,average)

226、长期平均成本曲线 Average cost curve, long-run (LRAC或LAC)
表示在技术、投入品的价格不变,但生产者可自由选择企业最优规模的条件下,某一产品的各种产量水平所对应的最低平均成本的几何图形。

227、短期平均成本曲线 Average cost curve, short-run(SRAC或SAC)
表示在技术、投入品的价格不变、且企业规模为既定的条件下,某一产品的各种产量水平所对应的最低平均成本的几何图形。

228、平均固定成本 Average fixed cost
见平均固定成本(cost,average fixed)。

229、平均产品 Average product
总产量或总产出除以一种投入品的数量所得的值。由此,劳动的平均产量定义为总产量除以劳动的投入量。其他投人品的平均产量以此类推。

230、平均消费倾向 Average propensity to consume
见边际消费倾向(marginal propensity to consume)

231、平均收益 Average revenue
总收益除以总销售量,即单位收益。平均收益一般与价格相等。

232、平均可变成本 Average variable cost
见平均可变成本(cost,average variable)。

233、国际收支平衡表 Balance of international payment
某时期一国同外部世界的交易状况的报表,包括商品和服务的买卖、馈赠、政府交易和资本流动。

234、贸易余额 Balance of trade
国际收支中有关商品(或有形物品)进出口的部分。包括食品、资本品和汽车。如果包括服务和其他经常项目,则称为经常项目余额。

235、经常项目余额 Balance of current account
见贸易余额(balance of trade)。

236、资产负债表 Balance sheet
某时点一个企业的财务状况报表。其中资产列为一栏,负债加净资产在另一栏。每一项都以其实际的或估计的货币价值列出。由于净资产由资产减负债来定义,因此两栏的合计必须平衡。

237、平衡预算 Balanced budget
见平衡预算(budget,balanced)。

238、商业银行 Bank,commercial
一种金融中介。到目前为止,其突出的特点是允许客户对其所存人的款项随时随地签发支票来进行付款和提款。所有接受储蓄和支票存款的金融机构统称为储蓄机构。

239、银行货币 Bank money
由银行创造的货币,特别是指银行依据其准备金而成倍地扩大其支票帐户(M1的组成部分。)

240、银行准备会 bank reserves
见银行准备金(reserves,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