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iPhone”的“i”是什么意思?你绝对不知道!
日期:2021-03-16

苹果是世界最知名的手机品牌之一,
苹果公司研发了一系列
“i”家族的电子产品
例如iMac, iPad, iPhone等等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
你知道“iPhone”
的“i”是什么意思吗?
一起学习一下吧。

“iPhone”的“i”是什么意思?

曾经有一所大学做过一个调查,班上共36位同学,可是没有一位同学回答正确“iPhone”的“i”是什么意思。有些同学说这里的“i”是指“我”,所以,“iPhone”就是“我的电话”。还有一些同学说这里的“i”指“智能”,即取自intelligent的第一个字母。这些答案都不正确,i的含义其实是由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很久以前提出的。1998年,当乔布斯推出iMac时,他解释了i在苹果产品品牌中的含义。“i”代表的是 Internet 互联网,这反映了乔布斯的一种观念,他认为新时代的任何电子产品如果脱离互联网都难以生存。
例句:
His iPhone must be switched off.
他的苹果手机一定是关机了。

“KTV”是什么意思?

其实,KTV是中国人特有的说法,它的全称是:Karaoke Television。如果想约老外一起去唱歌,可不要说成:Go to KTV,可能听不懂,地道的表达是:Go to a Karaoke bar。
例句:
Going to a Karaoke bar is also an excuse for some people to get drunk.
有的人以去K歌为由,其实就是去喝酒。

“VIP”是什么意思?

VIP的全称是:Very Important Person。非常重要的人,也就是贵宾的意思。
轻松玩转单词
例句:
We'll give her some VIP treatment and roll out the red carpet.
我们将给她一些贵宾待遇,并铺上红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