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行业英语词汇
街舞专有名词英语翻译
日期:2007-11-14
街舞专有名词英语翻译
五个(*)是最高难度的,一个(*)则是最简单的。
B-BOY
Breaking boy,boogie boy, 只要是跳 break 的都叫 b-boy
CREW
B-boy 的团体。
BATTLE
个人或 b-boy 团体间的挑战 ( 俗称尬舞 ) .
BURNED
专门用来指称在尬舞时被打败的团体或个人。
ROUTINES
由几个舞者一起连结或执行舞蹈动作。
PERFECTIONS
指的是一个 b-boy 最好的动作。
WACKED or WACK
当一个人做错了动作。
SLIDES
拉着自己滑过地板。 Slide 这个名字就告诉 b-boy 该做 " 滑 " 的动作。
从别人那里偷学动作。
1990(***)
B-boy 倒立且旋转 , 然后随着身体重量的移转由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做动作 , 做到脚着地为止。 ( 俗称手转 )
2000(*****)
用一只手倒立 , 尽可能的旋转直到脚着地为止 .( 又称倒立手转 )
AIRPLANES(****)
风车加上双手向两旁尽量伸展高到你可以以抓住它们。
AIRSWIPES(*)
开始时 , 双手双脚都放在地上 , 脸朝上。一只手支撑住身体的重量脚往上踢然后旋转, 在脚着地前另一只手先着地。如果做的正确的话应该整个身体都能旋转到。
APPLEJACKS(**)
一个最基本的动作向其它 b-boy 挑战尬舞。双脚蹲下 , 背向后仰双手支撑 , 然后一只脚向空中踢 , 踢的越高越好。然后双脚向后跳跃 , 重复。
BACKSPIN(***) )
利用背部作旋转的表演。所有的重量平衡在背的上半部 , 脚缩起来尽量靠近身体。旋转的要诀就是双脚在空中做圆形的划动。(俗称背旋) )
BACK SWIPE(***)
和airswipe 是相同的 , 但是除了当你的脚在一半的时候加进来 , 你改变方向回到开始时的动作。
BARRELS(****)
风车 , 双手环抱在前。
BELLYMILL(****)
就像风车一样 , 不同的是他不是用手或用头去转 , 而是用胃 ( 肚皮 ) .
BHUDDA(****)
和UFO 类似 , 除了膝盖是在伸直的双手中 , 然后双脚是离开地面的。
BOOMERANG(*****)
开始时坐在地上 , 双脚在身前形成 V 字形。然后手撑在双脚间 , 接下来撑起身体 , 只有手能碰地。然后转圈。
BRONCO(**)
先从脚开始 , 然后是只有一只手向下 , 脚往后踢然后脚又再次放下 , 重复所有的动作。
BUNNY HOP(*****)
类似像 flare, 不同的是双脚在身前伸直向上 , 然后转圈上下跳动。
CANNOABALL(****)
在 cannonball 的动作中双手环抱着膝盖。
CRAZY LEGS(****)
就像 air swipes, 但不只做一个。作 air swipes 一次又一次且动作中间不停顿。
CRICKETS(****)
一个几乎和 hand glide 相同的旋转动作 , 除了当旋转的手离开地面旋转又重回地面时,会有偶而重量转变成为推挤手。如果做的好 , 看起来就像是连续的旋转动作。 + Z  F$ p, D3 i0 |, R  B; |
DOUBLE 99(*****)
就像作一个 2000(One hand 99), 但是当你要放下一只手换成另一只手时 , 踢脚以得到速度然后续作 2000(Onehand 99) 的动作 , 每一只手持续的作不停下来。
DOWNROCK(*)
用手的中心支撑着整个舞者的重量然后腿和脚持续的作有节奏的圆形的舞动 , 腿和脚的动作又是绕着手的动作做。通常会结合 freezes 和 hesitations 动作 , 并且是在其它动作之后紧接着做。
ELBOW GLIDE(****)
动作和位置类似像手转 , 不一样的是用手轴转而手释放在腹部的位置。
FLARE(****)
类似像风车 , 脚一样要在空中做很大的圆圈 , 但是不要动肩膀 , 而是将重量放在双手上。  
FIST GLIDE(****)
动作和位置类似像手转 , 不一样的是用拳头转。
FLOAT(*)
用手让身体做水平的平衡 , 但是除了脚之外 , 脚要弯曲以帮助平衡。
GENIES(****)
用手作风车并且横跨过整个胸部。
GO DOWN
当 b-boy 在尬舞时 , 当他很有可能会输掉时所做的动作。
HALO(*****)
风车的动作 , 但是却不是由肩膀转到肩膀而是用头去转。 ( 俗称刷头风车 )
HAND GLIDE(****)
和 Bboy 在做 float 的动作相似 , 不同的是只有一只手支撑身体 , 另一只手帮忙去推着旋转。 ( 我们称为 " 直升机")
HEADSLIDE(**)
当一个 head slide 动作完成后反转 , 用头停住。
HEADSPIN(****)
用你的头转。要用手和脚去开始旋转。 ( 就是头转 )
HELICOPTER(*)
一只脚在身体下另一只脚向外伸展 , 另一支伸展的脚则是做 horozontal plane 画圆动作时仍然持续伸直, 然后越过另一只脚底下在绕道前面去。
Hesititations(FREEZE)(**)
停止或暂停 , 在做 down rock 圆圈动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