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有关食物的作文分析
日期:2021-03-23

  下面是恒星英语网整理的托福有关食物的作文分析,供大家参考。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真题罗列:

  2010/10/23

  Nowadays, food has become easier to prepare. Has this change improved the way people liv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2011/01/08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at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food we ate in the past was healthier than the food we eat today.

  2012/11/02

  Out of the following three things, which one would you prefer to regulate in order to improve your health?

  1). The kind of food you eat

  2). The amount of exercise

  3). The amount of stress in your life.

  2013/4/14

  Which of the following do you think contributes the most to an enjoyable vacation?

  1). Good food

  2). Good location

  3). Good friends to travel with.

  2015/3/7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People will spend less time cooking and preparing food in twenty years than they do toda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从题型上看,既有是否同意也有三选一的问法。

  从出题角度上来说,既有今昔对比也有个人倾向阐述。

  所以,关于食物的出题还是比较灵活的。

  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些题目不外乎是对于食物与个人生活以及社会发展的关系讨论,所以写作起来可以很单纯也可以很深刻。

  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分析一下这些题目

  第一题是对于“现在准备食物变得更加容易”这一现象的讨论,与最后一题“准备食物花费时间将会变少”的内核极为相似。

  只不过前者是过去与现在对比,后者是现在与未来的比较。从个人和家庭的角度来看,这些改变可以节约时间,从而使食物的“准备者”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花在其他追求上。

  从社会的角度而言,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在科技的帮助下,无论是食物的生产、加工还是获取都变得更加容易,越来越受欢迎的网络订餐也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不断加速的生活节奏,实现了社会分工的精细化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但是也要考虑到准备食物这一行为背后潜在的价值观,准备食物可以是个人放松的方式之一,也可以是家庭互动的一种选择,快餐文化的普及也是对于传统家庭关系的一种冲击。

  更多人选择外食、速食和独食,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与家人相处的一种形式,不利于家庭的稳定和和谐。

  尤其是在中国,与家人一起用餐有着一种隐性的仪式感和文化意义,如同李安导演的电影作品《饮食男女》和《喜宴》里呈现的那样,中国人的各种情感都可以借由食物和处理食物的方式来表达。

  同时改变的恐怕还有人们对于食物获取过程的心理感知度,有加剧浪费的可能性。

  而且为了达到短时间准备食物的目的,部分供应商会牺牲食品健康和食品安全,无论对于个人、家庭还是整个社会而言都是一颗定时炸弹。

  除此之外,食物的准备也可以是烹饪的艺术,它未来的传承可能因为生活在现在的个人普遍的忽视而受到阻碍。这两题的例子可以举知名的快餐连锁企业或者个人、家人的例子。

  第二题单独讨论今昔食物的健康问题,可以从食物的生产和加工入手。

  现如今的农作物生产使用尚有争议的基因技术和大量的农药、化肥,在食品加工方面有更多的添加剂,并且过去也没有那么多“速食”以及相关的媒体宣传,所以过去的食物比较健康。

  反之,也可以写现在的食物种类多元,购买途径便捷,营养均衡容易得到保证。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在食物的生产方面也更关注有机和健康。

  第三题可以借鉴这里的分析,选择生产和加工方式比较健康的食物。

  例子可以挑选转基因作物和知名快餐品牌。

  第四题讨论了食物和愉快的旅行之间的关系。

  正面可以讨论食物与旅行目的地文化的关系,增加了旅行的乐趣和意义。反面则可以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世界各地的风味食物几乎随手可得,美食不一定是愉快旅行中必备的因素之一。

  相关语料:

  intake 摄入

  nutrition 营养

  nourishing (nutritious) 有营养的

  wholesome 有益健康的

  malnourished 营养不良的

  unbalance 失衡

  nutritionist/dietitian 营养学家

  calorie 热量/卡路里

  vitamin 维生素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s (GMO)Food 转基因食品

  organic food 有机食物

  food safety 食品安全

  division of work 社会分工

  pace of life 生活节奏

  family values 家庭价值观

  family bond/tie 亲情/家庭关系

  cognition 认知

  cultural value/background 文化价值/背景

  additive 添加剂

  diverse 多元的

  canned 罐装的

  frozen food 冷冻食物

  commercialize 商业化

  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恒星英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