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应做到观点明确
日期:2021-01-28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托福写作应做到观点明确,供考生参考学习

  关于字数来说,OG上要求的字数不多,实际上还是尽可能多写。毕竟要完整地描述一件事情所需要的篇幅是越多越好的。平时练习时候就尽可能多写,大约三四百字为底线,到了考试的时候除去紧张等因素的干扰才能基本满足考试字数要求,尽可能保证思路不间断。300字实际上不算短,所以一方面要练习的时候找感觉,三百字能写多少内容。尽可能安排好时间。

  考试时候,尽可能留几分钟检查时间。这样可以最小化自己作文中的各种细节错误,拼写、第三人称单数、时态等等。特别是写长句子的时候这些问题很容易被忽略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检查时候注意。

  关于综合写作,考生需要更多地注意材料中的细节。听材料的时候要尽可能集中注意力,像做听力部分一样。笔记要足以涵盖演讲者的所有内容,包括态度、论点和例子等等。写的时候也要注意细节,只要把材料中的细节把握得悼文,自然就有内容可写。关于独立写作,一定要列提纲,磨刀不误砍柴工。因为如果不列提纲,很多题目可能到最后就容易跑题了。

  文章要尽可能写得观点鲜明,这几乎是所有北美考试作文的重要要求。观点鲜明有利于读者理解文章立场,从而更好地理解文章的主要观点,毕竟文章写出来是给人读的。要达到这一目的,我们就会发现,文章越是一边倒的观点。因为我们采用辩证观点的话,写文章往往不容易掌握好度的,特别是考虑到我们母语非英语的同学的英文水平。在表达上出现一些问题可能就会让我们的写作给人一种混乱的印象,让人觉得文章没有重心不够coherent。而在做到这一点上,一边倒的论证是有很大天然优势的。

  论证逻辑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种写法是逻辑取非。比如要写A比B好,可以先写A的正面特点,然后写B的反面缺点。这种写法逻辑上没有问题,缺点是我们需要在不同方向既整理关于A和B的例子。而如果我们要写一边倒逻辑的话,并列逻辑最保险。这样可以保证论证的深入,并且整理始终是关于同一个问题的一个点的,这样观点的论述也更容易表述。

  例证是重中之重。文章中例子使用的好坏与否,直接决定着我们文章的质量。例子的标准是表达和谐,尽可能用自己表述得好的例子,这样用起来自然。平时积累是不用特殊地背诵,但是尽可能要试着简练地表达。因俄日这样即使记住了一件事的某些细节,也不容易把握表述,一件事一个名人可能有很多可说的点,但是如果是生硬地背诵的话很可能是不容易把握表述重点,这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对于历史文化方面的重大例子把握不好,可以尽可能举自己身边人的例子。

  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的重点不同,相比于语言,综合写作中,辩论双方的论点和论据更为重要,字数不必太多,但是要明白无误地表达明白要表达的东西。对于大作文观点要清晰,论证要有条理,有头有尾,给人一个coherent的感觉。

  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恒星英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