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考试经验技巧
短期内备考托福的几点建议
日期:2013-10-18

  新托福对于每一个要出国的人来说都是一道必须跨越的坎。如何备考托福呢?对于时间仓促的同学,有如下几点建议: 

  1. 狠抓口语 

  口语是四项中最难拿分的部分。即使平时口语好的同学面对电脑也难免发怵,不能发挥出真实水平。这也是我吃亏的地方,所以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吸取教训。考试前一定要反复练习机经。把所有的机经都自己练一遍,这样上了考场就不会有什么面生的题出现,也能有一定的信心,就不会轻易出现面对电脑着急的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情况。这也是培养良好的心态。 

  2. 听力贯穿始终 

  新托福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三个部分都有听力,可见听力的重要性。我认为听力最重要的是听得明白,写得快。听力部分一些地方并不需要记很多笔记,听明白即可。但在口语作文部分的听力就要求写得快,要迅速记下所有要点,记的越多越好。所以在复习托福的过程中,听力也不能放下。 

  3. 托福课要认真整理笔记 

  托福课是针对所有水平的学生来上的,老师讲的东西也是针对大多数人讲的。所以课后一定要认真整理笔记,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上课的笔记根据个人情况精简浓缩,完全吸收,做到不需要看笔记也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题。 

  最后我还是想强调口语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我摔跤的地方,我相信也是很多同学摔跤的地方。口语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真正做到给一个题就能连续说一分钟没有重复,才能算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