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考试经验技巧
托福听说读写四大块攻略
日期:2013-10-08

听力

听力对於大多数的中国考生来说,是相对比较困难的部分,如果基础不好,要想在短时间内提高听力的水平是不易做到的。那究竟怎样准备听力呢?

一个字练。凡是以前的听力考题或是电视广播中的英语新闻节目就听,不断听,天天听,要贯穿这两个半月的时间,但一天不要听得过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培养出所谓的语感,这也是我个人的唯一办法。像我基本上利用各个零碎时间练听力,在公车上听,回家的路上听,闲暇的时间也听,听得耳朵快冒油了。听力部分有许多自然地理,社会科学等专业性比较强的题型,对材料背景的不熟悉会造成听力理解的困难。对此我建议平时多看看探索频道的自然科学节目,拓宽知识面,并且多背一些历史,地理,天文类的专业词汇,准备充足再应战。其实听力考试也存在一定运气,说不定很好,也许很差,总之祝大虾们好运。

作文

作文成绩作为托福考试的参考成绩,越来越受到国外高等院校的重视,因此在考试中作文也要保证取得较好的成绩。那麽如何才能够在较段的时间内提高作文成绩呢?下面我来谈谈本人自己的看法。

首先请设想一下,如果您是一位评阅作文的老师,面对一撂良莠不分的作文答卷,而且时间有限,您会每篇都仔细斟酌,慢慢回味吗?很显然,谁又会有这麽好的精力呢(除非服了兴奋剂)。所以老师阅卷时主要考察作文的结构层次及基本走向,因此把握好文章大的框架尤为重要。考生记住一些常用的单词及句型用来组织文章的框架,在此基础上用适当的语句比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一篇作文就轻而一举地完成了,这也就是所谓的填空式作文法。

考前一个月,每周用上面的方法选择不同的主题写一篇当作练手就行了。

语法篇

语法应该是我们的强项,要争取拿到满分,去弥补在听力上造成的损失。如何准备语法部分呢?

以我之见,认真做好往年的托福语法考题,并重点详细地记录每一道没有把握或是做错了的题目,仔细研究,直到弄懂为止,并保证下次再遇到它,能够准确地毫不犹豫的消灭掉。语法准备应在考前一个半月开始,每天做五套左右题目熟悉考题,做完第一遍後,重头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

考前一个星期再拿出先前的笔记对照考题认真复习一下,就差不多了。记住考试时认真仔细,切不要在容易的题目上失手,不然你会有想死的感觉(哈,夸张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