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辅导
名师解说那些新托福加试题不能说的秘密
日期:2012-08-16

  新托福考试的加试到底算不算分?我如果没做加试会怎么样?
  如果要做一个简单粗暴的回答的话,那么就是,你就当加试题算分吧。没做加试题,没抓到没事,被抓到,你就死的很惨。如果你只想要一个简单粗暴的答案的话,答案就是这样的。但是想必这样的答案谁都不会甘心,因此我们还是要仔细的来观察一下托福加试的内心世界。
  其实如果我们仅仅看ETS的官方解释的话,我们会发现,答案是非常僵化而且也是解释不通的。ETS给我们的对于加试的官方解释,是说这个部分是用于测试新托福考试每一次出题的准确性,是用于校正新托福的出题难度的,因此是不算分的。
  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如果你真的不做加试,亦或者乱做加试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出现不正常的低分。换句话说,也就是你听力本身的水平该是24分,但是最后出来的分数只有9分!但是更为讨厌的是,我们会发现,这样的情况还不是铁定会出现。换句话说,A和B两个人都是24分的水平,如果A与B都不做加试,那么有可能A最终的分数就是23分,但是B的最终分数就是9分。而且从来都没有官方的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有时会看到这样怪异的分数,也就是阅读25分,听力8分,口语22分,作文27分。可以说这样的分数是极为可笑的!因为当一个人的听力成绩只有8分的时候,那么在口语作文这两个部分由于都有听力的影响,是绝对不可能取得22分以及27分的成绩的,除非这个考生临场放弃听力部分的考试,但是这也太荒谬了。因此面对这样的情况,要么是没做加试题被倒扣分数,要么是ETS信息传输错误,亦或者被称为答案保存不完全。但是很遗憾,这两种情况都是被ETS否认的,他们从来不承认会出这样的问题。但是其实现在ETS在偷偷地对于那些由于ETS自身错误而导致的问题,所谓的自身错误,也就是考生的答案信息被丢失的情况,ETS将其命名为“无法评估托福成绩”,这就是后话了。
  但是其实ETS本身对于加试所采取的态度就是,你如果不做,我不一定抓你,但是我一旦抓到你,我就会好好收拾你,也就是让你这个单项分数极低!但是ETS还不告诉你是这个问题,只是把分数向你面前一扔,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因此,其实我们根本不用纠结于加试题到底算不算分。我们就应该当他算分,而且还要好好做。因为我们谁都不想被当成倒霉蛋,抓出来修理。至于你如果没做加试题,那么也不一定抓你,看你的运气了,如果运气好,那就没事;如果运气不好,ETS就会让你低分,不过谁都不知道ETS什么时候会发威,就是这样。
  至于很多考友所想知道的,是否加试题就是阅读或者听力的,最后一篇或者最后一个section,答案是大多数情况下就是这个部分,但是谁都无法保证,因为ETS从不明确的标示出到底哪个部分是加试部分。
  因此,虽然我们手握“经典加试”,所谓“经典加试”,其实就是托福考试常考的一些加试题,虽然理论上也有可能是正常试题,但是由于经常出,因此大家已经坚信这些题就是加试题了,以至于答案都已经被总结出来了。
至于很多考友都在关心的,到底是听力加试常出现,还是阅读加试常出现的问题,据以前的数据可以看出:
  1 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出现了听力加试
  2 在听力加试里面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经典加试
  3 遇到阅读加试的情况,大约是听力加试的机会的一半
  4 但是如果遇到阅读加试,那么遇到非经典加试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换句话说,大多数情况下的加试都是经典加试,但是也有非经典加试的情况出现。如果是经典加试的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听力加试。如果你很不幸遇到了非经典加试,只能说明你运气不好,而不能说经典加试换了,因为ETS从来没有保证过,加试题是一成不变的。
  而且我们现在也发现,自从进入到2010年以来,双加试以及双不加试的情况在慢慢增多,以前几乎是1年之内,也没有几人遇到双加试以及双不加试。
  现在是几乎每次考试都有,甚至每个考场都有人遇到双加试、以及双不加试,因此如果遇到此类情况,敬请放平心态,这都是正常现象。
  至于加试题如果出现,到底该怎么出,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了。如果是阅读的话,那么则是多出一篇文章,同时将总做题时间从60分钟,延伸到80分钟。换句话说,其实我们一开始做阅读,就已经知道我们是否是阅读加试了,因为从阅读部分的做题时间可以看出来。如果是听力加试的话,则是多数来一个section,也就是1篇conversation与2篇lecture。大多数情况下是要么是阅读加试,要么是听力加试。在极少的情况下也会出现阅读听力都不加试,以及阅读听力双加试的情况,当然这样的情况每个考场也就1个人。
  总而言之,最后我们得到的结论就是,不管是加试,还是非经典加试,求求你了,都好好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