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辅导
专家分析新托福突破口TPO到底有没有参考价值?
日期:2012-06-18

  自新托福突破口TPO推出以来,可以说追捧不断,赞扬不断,但是同时也是争议不断,质疑不断。不过不管怎样,新托福突破口TPO让然是最被资深考友所认可的准备托福考试的资料。
  但是,对于TPO答案的质疑却一直在有。各位考友总是在问,新托福突破口TPO的答案到底有没有错?无老师可以绝对肯定的回答:是有错的。平均每套题都会有1-2个错误答案。
  那么为什么这些真题还会有错误答案么?真题都应该有标准答案的啊。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但是现实情况却不完全那么理想化,就如果我们都知道人类最终都会走向资本……啊,不。最终都会走向社会主义的。但是我们还是要经历很长一段艰苦的过程的。
  错误产生大多是由于2种错误,第一种错误,是人为输入错误,比如现在的软件版TPO里面的有些错误,里面的阅读答案和听力答案的错误,大多是人为不小心的错误。因为显然ETS不会出什么软件版的新托福突破口TPO,因此现在的软件版全都是不同的人,因为不同的目的而制造出来的,据说现在在淘宝上卖软件版TPO的人的年收入不下百万级别。这些人在制作这些软件版的时候,往往是单打独斗的,因此软件版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免有一些疏漏之处,这是人为的错误,这本身是可以避免的。
  第二类错误,则是ETS本身的错误。其实最早的各位考友拿到的新托福突破口TPO,全都是截图+音频的形式。换句话说,在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某些考友利用一些软件将新托福突破口进行截图,同时将其中的音频进行录音之后,将这些材料放出的。这个时候,里面所有的答案,其实全都是在做TPO的时候,选择测试模式,里面给出的参考答案,换句话说,这些答案全都是ETS自己给出的官方答案。按说这些答案本身应该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很遗憾,不管是老托福还是新托福,ETS给出的答案,往往都是有一些错误的,简单来说,平均一套下来阅读听力大概有1-2个错误。为什么会有错误,这就见仁见智了,有可能是新托福考试每周都有,ETS评测不够而出现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语言之间的某些难以对译的细节所造成的,不管怎样,总是会有些答案出些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象。就像有人看陈冠希老师是人渣,但是有人则视陈老师为英雄,是一个道理。当然,听到这里的时候,很多考友就会觉得脊背发凉,因为想到既然ETS的标准答案都是有错误的,那么是不是在考试的时候,哪怕自己答对了,都有可能被ETS判错,无老师也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你,是的。换句话说,高分靠的是实力,满分靠的就是实力加运气了。这部分错误答案怎么办?可以说考试的时候没办法,遇到了,就算倒霉。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考前用新托福突破口TPO做模考,还有没有意义呢?可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现在市面上没有任何一套题,可以在出题思路上和解题思路上达到新托福突破口TPO的高度,因为人家毕竟是曾经的真题,指导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们往往还会看到很多考友在考前做模考的时候往往是考前做TPO的时候,做的不错,但是一上考场,最后的分数就是惨不忍睹。你想问有多惨?就像是一块烤山芋噼叽一声掉地上,然后被小孩钉子鞋过来踩几脚那么惨不忍睹。这里可能性也是很多的,一方面是因为各位考友在平时做题的时候,往往给了自己很充分的时间思考和准备,甚至还允许自己聊聊天,查查单词,不限时间来做题,成绩自然会不错。
  但是更多的考友则是因为心理素质极为不过硬,一上考场就十分的紧张,因为考场往往是一个很陌生的环境,而且周围还有很多的与自己不像是的人进进出出,只要有一个人声音很大,或者偷看你的题目,马上会弄得我们心烦意乱。而且考试的时间又那么短,谁又有那个心好好的看完每一个单词啊。于是,悲剧就此一次又一次的诞生。如果我们非要找一个平均值的话,简单来说新托福突破口TPO1-10可以被忽略,因为题目有些略早,TPO11-20还可以,TPO21-24最具参考价值。而且如果再加上所有的考虑因素在内的话,比如说心理的因素,环境的因素,疲劳的因素,饥饿的因素,考场的因素,影响的因素全都包括在内的话,我们实际考试的分数,仅就阅读听力两项之和,应该是比平时做TPO低0-5分。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平时做TPO21-24阅读听力两项之和是58的话,我们在考试时取得的分数将是在53-58之间。至于口语作文两项,众考友无法进行客观的评分,因此也就谈不上实际考试的分数与平时练习的分数的对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