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专业八级 > 经验指南
2016专八个人经验分享
日期:2017-07-04

从2016专八改革开始,很多人就为新改革的试卷感到头疼,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参加过16年专八考试的学姐分享的个人经验吧,也许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准备专八!

知道你是英语专业后,别人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过了专八没有啊巴拉巴拉,专八对英专确实还蛮重要的。

我今年第一次考专八,虽然过了,但是专八分比较低啊,68分,不过作为过来人,还是有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妹学弟哈,希望你们少走弯路,尽量能高分过!

词汇
如果你觉得看阅读很多单词不认识,很有压力的话,还是建议专门背一下单词哦,前提是你准备专八的的时间足够。

推荐一本,上外出版的《如鱼得水记单词:专业八级词汇语境记忆》。有例句解析词语对比,后面还有题目,总之,没有那么枯燥、

但是,单词是背一遍记不住的,我建议上午背了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回顾一遍,3天,一个星期之后再复习一遍,这样记得比较牢!

总之,背单词是一个很考验耐力的事情,第一遍比较难,后面就好多了!

如果你不想专门背单词的话,专八真题的阅读可以很好地积累词汇,你就把每次阅读碰到的高频不会的词,用本子记下来,对词汇量也是很大的提升,因为有的词,真的是反复的出现的。

听力
这是我的短板,心酸。要是跟我一样听力不好的话,就老老实实的买一本听力,从寒假开始练习吧。

尤其是mini-Lecture啊,一定要多练!平时口译的话,应该会一些做笔记的方法,总之就是速度很重要,听了之后要能尽快记录!

在填的时候要注意看语法,有的时候要改变词性什么的!听不到的时候不要慌,果断放弃这个,调整好心态,听下文!

阅读
当你开始准备专八之后,阅读就要多练习了,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语感。

星火,华研的阅读都可以,不过要注意的就是自己做阅读的时候要掐好时间,因为考试的时间真的很紧,不要卡壳了一道题然后一直纠结。

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刚开始可能时间很不够,每天练下来,应该会提升。

再就是个人建议阅读不要每天只做一篇,因为一篇的量真的很不够,一般的做一篇的感觉可能还不错,但是考试不一样啊,所以建议平时就一套一套阅读的做,并且控制好时间,更接近考试难度。

阅读的时候,不可能全文全部看下来,我的经验就是尽量看每段的开头和末尾,基本能猜到大意,遇到细节题的时候,再回过头去看那一小部分。

再就是每段看下来,要能了解文章是什么样的框架构建起来的。便于答题。题目一般都是按照文章顺序出的。

改错:
我觉得这个题是很有提升空间的,可以买一本专门的改错,做了几十篇之后,找到规律,正确率可以大大提高。

比如,先看句子的主谓宾,看句子有几个动词,动词多了的就改非谓语;看句子是不是少连接词,多连接词,连接词用的对不对啊;关系代词用错啊;还有形容词副词用混啊;名词单复数弄错啊;词语用反了的;易混的词;最难搞的就是a和the,有时候用错了,有时候少了,有时候多了。

总之要自己多做题,多总结。出题点就那些,做多了之后就有题感了!

翻译
改革之后只有中翻英了,今年翻译第一句就是: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当时想,这句好难,然后就看到这句话下面划了横线的。

再看题目,就是说开头这句不用翻啊,只用翻后面的一段。所以啊,一定要认真审题,只翻他规定的那部分,不然真是浪费时间。

建议平时还是多练习啊,一定要自己动手去写,各种方面的都要涉及,考试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慌。

平时可以练习张培基的散文,还有三笔的配套练习,感觉这个长度和专八差不多。考试时间充足的话,尽量句型多变一点,字迹工整,没什么很大的语法错误,就应该没问题。

作文
作文我每次都是临阵磨枪,可以平时多背点百搭的句型。

建议是写作文之前写个提纲的。这样去写的时候大致方向不会偏,再就是句型多变一点,从句,非谓语,高级词汇什么的多用点。

字迹工整,就应该差不多了。

真题:
真题应该是人手必备,刷真题很有用。

真题比较多,开始的时候可以拿来练习,找规律什么的,但是最后几套一定要成套成套的做啊,自己掐好了时间模拟,找感觉。

考试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平时做题的时候就尽量锻炼自己,能静下来做2个半小时的题,不要燥。

Ps:专八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好好做了计划,坚持下来了,应该都可以过得!所以学弟学妹要有信心哈~只要努力了,出分数的时候会有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