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专业四级 > 考试资讯
2017专四改革新政及备考建议:语言知识
日期:2017-01-05

自2016年专四改革之后起,专四难度加大,为帮助考生应对改革后的专四考试,小编帮大家整理了一篇结合“新专四”各部分的改革题型的备考建议,供各位参考。

语言知识

语言知识题就是改革之前的语法与词汇题(Grammar and Vocabulary),仍采用单选题的考查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词汇运用能力和基本语法、句法的掌握情况。

此部分的变化主要是题量的减少和单题分值的增加。改革前此部分共30道题,每题0.5分;改革后此部分变为20道题,每题1分。20道题中一半是词汇和短语题,一半是语法和句法题。

备考建议: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改革后语言知识题的总分值增加了5分,与阅读理解部分的总分值(20分)相等,两部分的考试时间都是10分钟。

因此,考生只要针对这部分多加练习,通过反复做真题总结错误原因,一点一滴地积累词汇、语法和句法知识,就有可能得满分,这可比在阅读理解部分得满分要容易得多。

笔者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发现,同义辨析、近义词、常用词根词缀、常用词组搭配、从句引导词、逻辑连词、形近词等都是该部分常考的考点,也是考生容易失分的地方,考生可以做些有针对性的专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