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专业四级 > 经验指南
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复习经验谈
日期:2017-01-26

1.听力

建议每天坚持练习VOA慢速听写,对掌握外国人发音很有帮助。

其次就是专听历年真题的听力,可以把它下到MP3里,走到哪听到哪,重要的营造一个英语氛围。当然这是在你做完一套题之后需要做的。

2.阅读

阅读不要求多做,你开始做的慢的时候每天做上5篇。坚持10天你就可以发现你的阅读速度增长很快。

我说的是每天至少5篇,如果你有多余时间,那就多做上几篇。一般维持在7篇左右就OK了。不要让脑子太紧张。

阅读的感觉你一定要保持。同时乃也可以看看英汉对照的文章,恒星上有好多,都是可以利用的素材呢。

3.词汇和语法:

反对每天捧着字典背,这是最没有效率的方法了。

偶当初是做历年真题的阅读,把不认识的词汇都记下来,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这部分可以选一些专项训练的书/来练,因为这种题型不好说会出什么题,只有多做题,熟悉常见词的搭配。

4.完型:

完型完全是阅读词汇语法的综合题。只要阅读词汇你掌握OK了,这个题完全没有问题。

我要强调的还是资料的问题。因为我当初买完型单项训练资料的时候出了很多问题。

一个好的完型填空出题水平高低,你要判断很简单。比如一套题目,里面应该有对词汇(包括词义,还有词语辨析和词汇用法)、语法和语境理解至少三方面的考察。

如果你发现你买的完型填空资料,里面一半以上都是对语法的考察,那这本书你可以直接放弃了。

5.作文

偶们老师教育我们:你要有个漂亮的开头和结尾。

因为判卷的时间很紧张,所以判卷老师没有太多时来看乃华丽丽滴中间段落,所以一定要在开头和结尾做足文章。

童鞋也可以买一本专四作文来看,背背里面的好句子,以确保作文不失分。

希望大家在借鉴学习的同时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获得英语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