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专业四级 > 经验指南
2017专四专四改革新政及备考建议:阅读理解
日期:2017-01-09

自2016年专四改革之后起,专四难度加大,为帮助考生应对改革后的专四考试,小编帮大家整理了一篇结合“新专四”各部分的改革题型的备考建议,供各位参考。

阅读理解

改革后的阅读理解题由总长度约1800个单词的四篇阅读材料组成,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5分钟增至35分钟,考查形式为10道单选题和5道简答题(Short Answer Questions),每种题型各占10分。

其中,简答题是新增题型,答案长度不能超过10个单词

备考建议:

新增的简答题肯定会引起不少考生的恐慌。不过,该题型在2006~2012年的大学英语六级阅读中出现过,考生可以先找出这几年的六级真题练练手,做个“热身练习”。

其实,从篇数和时间上看,改革后阅读理解的篇数并没有增加,考试的时间却多了10分钟,所以考生并没有额外的阅读负担。

此外,5道简答题的答案都比较简短,大多能从阅读材料中找到原词,所以比较容易得分。

以样卷阅读理解第54题为例,题目问:“What does the author think of raising tax on cigarettes?”根据题目中的关键词raising tax,考生可将相关信息定位至原文第五段第二句:“But the surest way to prevent smoking, particularly among price-sensitive teens, is to raise taxes.”根据句意,提高税收是防止吸烟最有把握的措施。

由此可见,作者赞同提高烟草税收,认为这样做行之有效,所以这道题的答案就可以写成:“It is an effective/a good measure.”

由于简答题比较容易,所占分值比例也不是特别高,笔者不建议考生把太多的精力和复习重心放在简答题上。考生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传统单选题上,同时注意提高解题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