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少儿英语 > 剑桥少儿英语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引进体验法
日期:2008-02-16

教育部考试中心是从6年前把剑桥少儿英语引进中国的,剑桥少儿英语是目前中小学生最大的英语第二课堂。学习剑桥少儿英语的学生早已超过了百万人。
  剑桥少儿英语是地地道道的交际英语,学生在学中有玩,玩中有学。学生在课堂上画画、拼图、唱歌、跳舞,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与合作等方式学习语言。去年北京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对学习剑桥英语的1094名学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非常喜欢剑桥英语的学生占56%,比较喜欢的占36%;80%以上的学生感到上课比较轻松;30%的学生喜欢剑桥课本,37%以上的学生喜欢剑桥的学习方法;50%以上的学生表示剑桥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47%的学生表示提高了一些。
  传统的英文课堂大量采用了语言翻译和互译法教学,忽视了语言训练的最基本环节———听说训练,大量的死记硬背削弱了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结果是学了多年英语,成了只会看,不能听说的哑巴英语
  剑桥英语是近年来我国引进的上百种英文教材之一,参与教材研究的首都师范大学邱耀得老师认为,与其说是引进了一种新教材,倒不如说是引进了一套外语教学的新思路。剑桥的教学活动随和了学生的需要,而不是满足了书中下个单元的需要,也不是满足了教师的需要。他认为,不出几年,通过剑桥英语学习,这些未来大学生和社会人才的英语水平就会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