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李阳美语发音秘诀
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62:辅音连缀(17)
日期:2007-09-29
音频下载[保存到本地收听]

秘诀62  (11)[]+[]辅音连缀

     发音时,爆破音[]]必须十分轻而短促,爆破音[]在发音时,第二个辅音[]的发音已经作好了准备,爆破音[]的爆破与第二个辅音[]的发音同时进行,这是掌握好这一类辅音连缀的关键。
    比较常见的错误是在第一和第二个辅音之间添加元音[],主要原因是爆破音[]先发生了爆破。
纠正的方法是:爆破音[]的爆破必须与第二个辅音[]的发音同时进行。

grow [] 成长

1.The habit grew on me.                                  我逐渐养成了这个习惯。
2.You need time to grow into the job.                      你需要时间去熟悉这项工作。
3.You should try to grow out of that bad habit.            你应该设法戒掉那个坏习惯。

great[] 非常的,主要的

1.She is a great friend of mine.                            她是我很要好的朋友。
2.We had a great time in Beijing.                          我们在北京玩得很开心。
3. We had a great time at the party.                       我们在聚会上玩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