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08期:美国人花90亿美元过的到底有什么魔力
日期:2020-02-09

明天就是万圣节了,这个节日除了“吓人”还有什么习俗呢?快听节目了解一下吧!


01.Halloween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最热闹的一个节日:
Halloween:万圣节前夜
两千多年前,欧洲基督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All Hallows' Day)。后来凯尔特人把这个节日移到前一天晚上来庆祝,衍生了 All Hallows' Evening。有些地区逐渐简化为All Hallows' Eve、Allhalloween、Hallow's Evening、Hallow's Even,直到最常见的 Halloween。
Hallow:圣徒

02.Trick-or-treating
万圣节前夜的习俗有很多,最有趣的莫过于大人带着小孩去挨家挨户讨要糖果。小朋友们会去那些布置好、点了灯的人家敲门,说出那句:
Trick or treat? 不给糖就捣乱!
对于不能讨糖果的大人来说,化妆舞会绝对可以挽救无聊:
Costume party:化妆舞会

03.Pumpkin
南瓜也是万圣节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除了吃南瓜以外,人们还会雕刻南瓜:
Carving pumpkins:雕南瓜
传说中有一个爱尔兰人叫杰克,因不信神无法上天堂,又因戏弄了魔鬼得以不入地狱,只能提着大红萝卜装的炭火块流浪在人间。人们为了在万圣节前夜吓走游魂,于是用芜菁、甜菜或马铃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来模仿提着灯笼的杰克。后来容器稳定为南瓜:
Jack-o'-lanterns:杰克南瓜灯


04.Haunted house
美国新奥尔良以“闹鬼”而出名:
Zombie:僵尸
Vampire:吸血鬼
人们经常在万圣节讲鬼故事、看恐怖片或者举办鬼屋活动来增添节日氛围:
Telling scary stories:讲鬼故事
Watching horror films:看恐怖片
Visiting haunted house:参观鬼屋

05.Commercialized
随着人们在万圣节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多,它也成为了美国花销最大的节日之一:
Halloween retail spending was estimated at $9 billion in 2018. 2018年,万圣节前夜全民消费总额约为90亿美元。
有很多人觉得它已经成为了一个商业化的、浪费的节日:
Commercialized:商业化的
Wasteful:浪费的;挥霍的
也有人觉得“千金难买孩子开心”。但不排除有人是因为同辈压力,不得不去消费(尤其为孩子消费):
Peer pressure:同辈压力

06.Costume
小孩子最喜欢在万圣节前夜打扮成各种超级英雄或者虚拟角色:
Superhero:超级英雄
Character:虚拟人物
Princess:公主
Witch:女巫
Cowboy:牛仔
也有很多小朋友选择把自己打扮成自己长大后想变成的职业角色:
Firefighter:消防员
Policeman / policewoman:警察
Astronaut:宇航员
而大人也喜欢这些模仿对象,只不过会加上一些或性感或顽皮的元素。还有些人会创造性地把互联网元素变成装扮:
Meme:模仿病毒;文化基因;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