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04期:1个发音让口语水平原形毕露
日期:2020-02-09

它是英语母语者使用频率最高的发音,以至于都有了一个自己的名字:Schwa sound。你知道它怎么读吗?赶快收听节目吧!


01.Schwa sound
Schwa sound 叫做“弱读央元音”,其实就是音标中的 /ə/,听起来非常像中文的“呃”。
It appears on unstressed syllables 弱读
It has a neutral mouth position 中元音
纯正的英文发音讲求节奏和轻重,Schwa sound 正是能让英文句子听起来自然地道的关键。例如下面这个句子:
I went to the store to get a bottle of milk.
虽然 to 的音标是 /tu/,但在一段自然的口语表达中,/u/ 就会被 Schwa sound /ə/ 取代。

02.Vowels
很多元音字母并不读字母本身的音而是读成/ə/,例如下面这些单词中的 Schwa sound:
About、Taken、Pencil、Memory


03./ə/ in the same words
单词拼写一样,但发音却不同:
Photo:照片
Photography:摄影
有些单词词性改变时也会出现 schwa sound:
Content:n.内容
Content:adj.满足的

04.Prefix & Suffix
另一个经常出现 Schwa sound 的地方是前后缀。
单词前缀:
Re-
Return:返回
Reply:回复
Remember:记住
To-
Today:
Tonight:
Together:
单词的后缀:
-able
Available:
Countable:
Doable:
-ible
Possible:
Terrible:
Horrible:
当你使用 Schwa sound 的时候,口语立马地道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