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考研英语 > 写作
2018考研英语写作练习从零开始
日期:2017-03-28

英语写作在考研复习中经常被考生们忽略,考生们也都经常将写作复习规划在冲刺阶段,考前不动手,依赖临考模板。熟不知,这样的规划往往容易落入下乘,这样等于放弃获得高分的机会。写作练习还得重视平时的积累。
第一,多写
写作写作,第一步首先是写!很多考生对待往年试卷,能一丝不苟地完成除了写作的其余部分,而到了写作,就弃之不理了。其实,写下来的才是真的,不多写,很容易造成有想法却写不出的尴尬。无论词汇的编写,还是语法的严密。多写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该阶段需要注意,时间的把控。
第二,对比
高分范文毕竟少数,也必定有其突出的地方。换句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有与高分范文作对比,才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第一个对比内容,也就是构思和原文有何区别;第二个对比语言,也就是用词、用句和原文有何区别;第三个对比结构,就是你的行文思路和原文有什么区别。
第三,背诵
通过第二步骤,我们定能发现很多不错的词汇、句式和表达。这时,我们就需要去背诵了。只有多背,才能让这些不错的词汇、句式和表达化为自己的东西,成为自己写作时的第一选择。大家上考场,如果能想起平时的70%,那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所以一定要背熟。
第四,默写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很多人为什么写作拿不到高分,根源只有一个——错误太多。很多错误自己都不知道。这时候我们需要默写一些优秀的句子、段落或者范文,然后对比原文发现写作错误,包括拼写、语法、标点。这算是对第三步的补充。
第五,仿写
通俗点,吃进去的东西要能吐出来。通过前四步,我们能有一个很不错的积累,下面就到了实战阶段了,让朋友或者老师给你出新的话题,将自己积累的精彩词组、词汇和句型使用出来,让老师和朋友对自己的写作做点评。
此外,高分写作还离不开词汇的积累,字迹的工整和模板的总结。18考研英语写作从零开始,祝考生们在18考研中也能写出高分作文,下一个范文也许就是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