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资讯
托福在英信任度下降 留学英国考雅思机会更大
日期:2014-02-21

  长江商报消息 “托福”“托业”考试信任度下降

  英国移民部门近日决定,不再把“托福”“托业”考试成绩作为评估签证申请人语言能力的标准。报道说,针对社会上的流传,英国广播公司对伦敦的一些移民留学事务咨询代办公司做了暗访调查,结果发现,有的机构通过替考等作弊手段,帮不会英语的外国人通过了“托业”考试,同时收取10倍于正常标准的考试费。调查还发现,尽管英国移民部门规定非欧盟国家留学生在英期间不得打工挣钱,申请签证时必须提供经济能力证明,但有代办机构冒用同名同姓者资料为申办者假造银行存款证明,其收费自然也成倍超出正常标准。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表示,鉴于问题的严重性,英国移民部门不再认可ETS提供的所有英语考试的成绩。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某留学机构英国部的老师,该老师说,目前虽然英国大使馆等官方尚未发布这个消息,但已有英国大学的学校招生代表明确表示,今后学校只接受雅思成绩作为语言成绩,学校的招生官确定消息后,马上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因此,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中国留学生,让学生们做好准备。

  这两天,该老师手上有两位陷入这种境况的学生,为了让更多打算留学的学生避免出现这种状况,尽早做好打算,虽然尚未接到官方的正式通知,但她已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这个消息。

  据悉,绝大多数英国大学在此前并没有这项规定,对学生用雅思成绩或是托福成绩申请英国大学,并没有明确限制。此前,学校既认可雅思成绩也认可托福成绩,大部分学生会用前者申请英国的大学,用托福成绩申请英国大学的非常少,可能几年碰到一两个。

  因此,目前受此政策影响的主要做两手准备。“像罗同学这样的情况,要在英国申请比较好的大学,建议她再考一次雅思,机会会更大。”老师说。她认为,虽然现在只有少数学校作了明确的表态,但很有可能,许多当地大学会跟着做出同样的反应。但也请正在备考托福而意向去英国的同学们不要太着急,等待官方确认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