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正确打开方式
日期:2020-12-11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写作正确打开方式,供考生参考学习

  用写作话题举个例子:studying abroad has benefits for both students and the country itself.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海外留学对于留学生和提供留学教育的国家都有益处。你怎么看?

  “海外留学”是在雅备考中常见的话题之一。由于问题的各个方面都要顾及到,大家不仅需要阐述海外留学,还要花同样多的笔墨从留学生和目的国的角度论证所收获到的益处。需要注意的是,万不可单方面论证海外留学的益处。

  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特别是当只能用250个单词来完成任务时,以学术性的语言风格更为直接地回答就可以了。由于思维方式的差异,你会发现外国人的文章大都简单明了,一般看了第一个段落就知道他大概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甚至能够了解全文的组织结构。因此开篇用30到40个单词进行一个简练的介绍已经足够。

  然后,在每一段落,开头最好使用一句话来概括段落的中心思想,接着用自己自然的写作风格来展开论据和举例论证。实际上,对于写作任务2来讲,使用最简单的段落架构就可以了。雅思纯粹是为了检验你的英语语言技能,所以考官想要考察的是你本身的英文写作能力。表达真实的想法恰恰是考官对你进行判断的依据。

  其次,有参考价值的范文的写作口吻从不试图表现为专家或权威,然后引用名言、陈词滥调和充满修饰色彩的问题来强化你的角色。这些策略和非直接性的内容会减少传递的信息。不仅如此,写作的流畅性也会受到影响。

  写作范文: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and Now I willexamine the complex issues around …, 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Inaddition, Thus…

  (凡事都有两面,那么现在我将阐述……的复杂问题,一方面看来,在另一方面看来……,另外,因此……)

  这总共有25个单词(占了整个篇幅的10%左右)。正确运用句号、分号、逗号等标点符号断句后,别人读起来要停顿,这会使得文章更难读懂。在我看来,文章不仅要做到立意深刻,还要清晰流畅,才是真正的高分好文。如果在此基础上,能够保证语法和词汇的较高准确性,那么就更加完美啦。或许你也注意到了,词汇和语法只占整个评分的50%左右。

  此外,通过学习高分雅思写作范文你还会发现高分文章并不是通过高大上的词汇堆叠得来的,使用那些你能够把握了解意义的单词才是王道。在写作中尽量进行解释或者给出同义词,这样考官不仅知道你了解用词的含义,也会发觉你掌握的英语词汇量更大。值得注意的是那些长的或生涩的单词,如果你不是很确切地知道它的拼写和用法的话,试图回想这样的单词是毫无意义的。这些单词并不会帮助你的作文脱颖而出,从而得到较高的分数。

<a href=//www.julie-photo.com/ielt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雅思</a>写作范文的正确打开方式图3

  事实上,如果用错了这些生涩的单词,还可能会被扣分。这也给那些试图熟记标准答案的单词或短语的人提了一个醒:在备考时,最好是使用英英字典,单词学少些无妨,但一定要了解得准确透彻。如能很好地掌握了单词,不断温故知新,真正地理解它们的含义和用法,那么在考试时就不用为了拼命回想单词而伤脑筋。毕竟从单词表中死记硬背下来的大量单词能只会短期留在你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