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听力
2021雅思听力提高分数的方法
日期:2021-04-09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2021雅思听力提高分数的方法,供考生参考学习

  雅思听力部分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听力材料的发音更加国际化了。虽然口音主要是英国口音和澳大利亚口音,但也会增加一些其他地方口音,比如南非口音、亚洲口音等等。

  我们有理由猜测,今年的每一场考试可能会有3-4种不同的口音,从单一的英式口音到今天的英、美、加三种口音。虽然口音不同,但还是很容易听清楚。

  对于因为发音改变而失分的考生来说,问题不是他们不习惯新的口音,而是考生本身的读音把握得不够准确,很多考生在考试中听不到正确的答案,不是因为口音的问题,而是因为他们的发音错误,所以当单词发音正确时,他们听不出来。

  因此,掌握每个单词的正确发音才是当务之急,刻意去习惯某种口音既浪费时间,也没有必要的。如果这样的练习做得太多而没有正确的指导,就很可能使自己的缺点在无形中扩展,不仅治不了口音不清的问题,反而因为习惯成自然而愈练愈错,最后就很难分辨了。

  同时听大量语速较快的材料可能会导致“催眠”的反效,让你精神无法集中。速度的加快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适当调整,考生首先在心态上不能操之过急,应该冷静面对。此外,有很多方法可以快速适应语速较快的试题。

  推荐考生观看美剧《老友记》。这是个根据主人公生活展开的肥皂剧,语速比较快,内容和表达都非常符合雅思考试英语应用能力的特点。而且它的内容更有趣,不会让人感到枯燥和易厌倦。

  有爱好的人还可以在看完电视剧后跟读或听写剧中对话,这不但可以锻炼考生听的能力,对于弥补听写难这一弱点也是非常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