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听力
2021雅思听力考试高分小技巧
日期:2021-04-09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2021雅思听力考试高分小技巧,供考生参考学习

  学会有意识地控制语速和语调

  很多人口语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语速和语调的问题。例如,有的考生为了展示自己流利的英语口语,会不自觉地让自己的语速变得很快。

  有些考生还会在表达上反复的重复某句话,这会影响最终的口语成绩。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一定要让自己的语速保持适当的节奏,不仅要让考官理解,还要让自己有时间思考,以确保自己不会重复表达的情况。

  语法上不追求速度

  使用复杂句式可以使考官感觉到自己的英语水平,但这要确保在不出错的情况下采取的加分行为。如果使用的高级句式错漏百出,即使再复杂,也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不建议使用过于复杂的语法,只要不出现明显的错误,使用普通的语法也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毕竟雅思口语的最终目的是考查对英语实际应用的掌握。

  扬长避短

  如果能运用这一技巧,将对自己的雅思口语成绩有很大的帮助。在平时的练习中,有些话题我们已经烂熟于心,但是当我们遇到一些比较偏的话题时,很多人就直接语塞。

  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扬长避短,而不是和考官胡侃,采取的方式也比较多,比如过渡法,将话题转移到我们熟悉的领域。例如,通过举例来扩展话题等等,这些都是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

  当然,能提高我们雅思口语成绩的方法还有很多,但前提是要不断完善我们口语表达中的不足之处,在这个基础上才可能更好的提高口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