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听力
2021雅思听力学习技巧
日期:2021-04-09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2021雅思听力学习技巧,供考生参考学习

  一、做听力时必须专心

  当你有事情要忙的时候,不建议听英语听力,因为那样注意力不够集中。应该找一个安静的环境,拿一个笔记本,专心地听,同时在听的时候注意记重点信息。

  为何要集中注意力,因为雅思听力不仅有同义词替换,还有许多其他干扰题,所以集中注意力是必须的。

  二、注意转折

  雅思听力陷阱很多,通常在前面的时候说出一个答案,到后面又把答案改了,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注意but, however等等这类转折性的单词。或者有时候他们会先说一个方案,然后马上说 probably it is better to...,那么答案就是后说的那个了。

  此外,重点关注 so、 now等重点词语,这意味着可能要开始讲下一题的信息了。

  三、不要犹豫太久

  也许你在听听力的时候突然有一道题没听清楚,就会很慌张地花很多时间在这个题目上。其实,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在这个题目上犹豫太久,应该把你所听到的零碎信息随便记在这个题目旁边,先做下一道题。

  等到听力全部听完后,再根据自己的记录来分析哪个答案最有可能。假设在那个题目上停留时间太久,那么就可能会使你后面的题的信息被错过。

  四、保持良好状态

  听力口语一样,也要天天练习,天天听,否则很容易“生锈”。雅思听力套题不能过早做完,这些宝贵的教材最好是在考试前三周做,这样才能保持最佳状态。

  条件允许的话可提前进入考场,带耳机试听录音,调整到最佳状态。尤其要注意的是,审题要冷静,不要慌张,明确题目问什么再答题。

  五、总结的必要性

  有很多人在做听力练习时,觉得做完对答案就可以了,这是错误的行为。小编建议你可以花半小时做听力,另外半小时不仅要用来改错,还要把错误的地方重做一遍,找出错误的原因在哪里,假如还不知道原因,就去翻录音原文。

  然后再做两个总结,一个是对错误进行分类(例如,单复错误,前后搭配错误),另一个是对自己拼错的词或不会写的词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