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经验
主动学习+坚强意志让初一学员攻克雅思6.5
日期:2014-04-22

  初一学员是如何攻克雅思考试的

  姚宗和

  姚宗和是迄今为止英澳留学直通车课程中年龄最小的学员,他只有13 岁, 正在读初一。他在2013 年4 月参加了雅思考试,这是他第一次当“烤鸭”, 但首次“出征”就收获了总分6.5、听力阅读双项7 分的好成绩。

  一个初一的学生考雅思,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不可企及的事情,更何况第一次考试就得到了总分6.5 的好成绩。那么,姚宗和又是怎样的一位“神童” 呢?带着好奇,我对姚宗和进行了电话访谈。接听电话后,便觉得他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沉稳,在之后的聊天中, 他谦和的态度与考虑周全的回答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到直通车课程,宗和说对他帮助最大的有两方面,一是课程的设置,二是老师的配置。

  直通车课程都是25 人小班,宗和上课的班级还不到20 人。人数少,上课时老师会和同学有很多互动,每位同学都能照顾到。回答过老师的问题,就能留下深刻印象,听课时不用费力就能记住老师讲课的内容。老师还能根据大家的听课状态、作业情况,给每个人很有针对性的解答,让他一下就能明白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以及该如何提高。

  宗和说感觉在直通车的日子过得很快, 因为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很紧凑,也很充实和开心,因为每天都能学会新知识,看到自己的进步。在上午的课程中,雅思老师专项讲解,每天都会学到新内容,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渐进步。在下午的课程中,导师根据上午的学习内容进行练习和拓展,能够把上午的知识进一步理解和熟练运用。晚上自习,自己梳理思路、做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找导师答疑。这样一天下来,就不会拖延学习任务或者把不明白的地方留到第二天。

  关于老师的配置,宗和觉得每位老师都非常专业,都会详尽地讲授雅思的题型、考点和相应的解题方法,很充实、很有用,他学会了很多有效的方法。例如,在上这次课程之前,他做了英语水平测试,当时的听力成绩在5-5.5 之间,并不理想。幸好在听力课上,老师讲解了提高听力能力的根本方法——练习精听。所以,从这次课程开始,他按照听力老师教授的精听方法进行精听,在坚持10 天之后,就觉得听力能力明显提高,再做题时就可以达到6.5 分。

  除了这些雅思专项的老师,宗和觉得对他帮助非常大的还有导师,在聊天时他反复说了几次“导师作用大”。他觉得下午的导师课非常必要,导师讲课内容的重点是将上午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并根据已经学到的做题方法练习新题目。这看上去似乎是重复,但其实却是很好的查漏补缺的过程,因为导师带着学生做题的效果非常好。虽然自己也可以按照学过的方法做题,但做完后核对答案只能知道是对是错,不会知道原因。相比较而言,如果有导师带练并且讲解,就会知道得到某个答案的真正原因,明白自己为什么出错,在下次做题时就可以避免,或者知道答题的关键点在哪里,帮自己正确地理解题目含义和出题点。同时,导师还会在晚时自习答疑,如果自己在看笔记或者看书时,发现有些地方上课听懂了,但自己复习的时却忘记了为什么,就可以找导师讲解,非常及时地解决自己的问题。此外,导师还因为全程都和大家一起学习,所以对大家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了解,在沟通时不用自己多解释,导师就能指出问题的原因,非常给力。

  如今,宗和依旧在雅思的道路上前行。这个夏天,他还会如约来北京新东方,学习雅思一对一课程,他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分数—总分7.5。相信他一定能突破自我,在英语学习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