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经验
雅思8.5分缘何来:合理的规划+家长的支持
日期:2014-04-22

  雅思总分8.5 是怎样实现的

  段晓宇

  背景:段晓宇现在就读于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在雅思考试中获得了8.5 分的高分,由于目前在英国剑桥大学参加暑期项目,并不在国内,于是记者采访了晓宇的父亲段桂华先生(以下简称段先生),请他来谈谈晓宇的成长历程。

  成功来源于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段晓宇的好成绩源自于她对于语言的浓厚的兴趣,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这让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充满动力,没有负担和压力。

  晓宇的兴趣来源于2006 年的剑桥之旅。2006 年的暑假,还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就读的晓宇获得了去英国剑桥大学参加夏令营的机会,而这次夏令营的经历对她未来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剑桥大学几百年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地震撼了这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当夏令营结束的时候,晓宇回头看着剑桥,心里默默地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再回到这里。那个时候起,晓宇就有了要出国留学的念头。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回国之后,段晓宇就坚定了学习英语的信念。段晓宇大量阅读英文原版小说,涉猎英语经典名著,这对于英语词汇量的积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她还坚持收听英文广播,看英文原版电影,为英语听力能力和英语语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良好的学习方法, 使段晓宇在三年高中学习生涯中,英语成绩始终排名全年级第一名。在申请北京大学保送资格的时候,外国语学校的外教老师在推荐信中写下这样的一段话:“段晓宇的英文写作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在全中国所有的高中生中也属名列前茅。“

  结缘新东方,雅思得高分

  上大学之后,在日常紧张的学习中, 段晓宇依然牢记着自己的“剑桥之约“。为了能够早日走进剑桥,晓宇开始了雅思考试的准备,这时候她自然地选择了新东方的雅思班。这个选择也不是偶然的,早在三年前,段晓宇就已经与新东方结缘,当时报的是英语强化班。新东方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理念深深地吸引了她,让她更有兴趣学习英语。此时, 在这人生的转折道路上,她再次坚定地选择了新东方陪她一起走过。

  在新东方雅思班的学习过程中,晓宇的应试技巧有了显著的提高,老师详细的讲解让晓宇对于雅思考试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每一部分要怎么去准备都有了直观的感受。而在没有参加雅思班的时候,晓宇没有信心能拿到8 分,所以最后的成绩让她自己也感到非常的惊喜。

  关于如何利用新东方的雅思课堂进行备考,晓宇的如下经验可以供大家学习:首先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并积极和老师进行交流,其次就是认真学习新东方提供的教材,仔细研究每一部分的特点。还有一点就是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她也和班中一起考雅思的朋友们交流经验。

  对于新东方,段先生和晓宇都是非常信赖的。段先生在采访过程中不止一次提到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非常欣赏他的创业人生,他表示,新东方俞敏洪先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风格是非常成熟的,这是教育的灵魂所在,是其他很多机构所不具备的,新东方在这方面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他说,“参加英语培训,当然是首选新东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