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经验
365天的坚持 雅思成绩与英语实力的双重提升
日期:2014-04-22

  365 天+ ? =雅思7.5 分

  姜 山[ 新东方学员]

  一年365 天,是四季的轮回,足以让年华老去,亦足以让辉煌驻足。不同的人对光阴的定义各异,有人选择茫然虚度,有人选择奋力抓住。而对于“小考鸭”姜山来说,一年的时间意味着无数挑灯孤读的夜晚,数套仔细研读的真题,以及最终获得阅读单项满分, 总分7.5 分这样出色的雅思分数。

  姜山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大二上学期偶然听取了一场新东方的雅思规划讲座,从此与雅思结缘,并选择加入新东方英联邦精英计划,开始了自己长达1 年的“屠鸭”之旅。通过学习, 成绩提升到颇具竞争力的7.5 分。现在的她在新东方的协助下申请到了约克大学和伦敦大学的硕士。姜山告诉笔者,自己取得雅思高分的重要秘诀就在于两个字:坚持。

  与其它同等水平考试相比,雅思阅读以题型复杂、答题节奏快著称,加上文章内容多为科普性题材,因此颇具难度,能够拿到满分的学员就更是凤毛麟角。姜山在自己的第一次雅思考试中,阅读成绩并非十分理想,只拿到了6.5 分,一战失利的她并没有灰心, 而是通过总结经验发现了自己对于关键词的把握处理并非十分得当,因此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最有效的阅读信息。相比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是一个更艰难的过程,这是恒久不变的真理,在雅思备考过程中也是如此。

  在尝试过多种阅读与解题方法后,姜山总是不得其法,经历了无数个熬夜埋头做剑桥系列真题的夜晚,阅读部分却总难以突破,这让姜山十分困扰,在无数次徘徊到了放弃或坚持的十字路口之时,不甘服输的她都选择了挺下去。剑桥雅思3 到剑桥雅思8 共有24 套真题,72 篇文章,每篇她都做的十分熟练。终于,她得出了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先读题目,画出关键词,再通读文章做题,这样可以避免出题点遗漏的问题。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后,姜山的做题速度和效率都取得了大幅度提升。

  据笔者了解,姜山参加的那场考试, 雅思考试阅读部分为中等偏上难度, 很多考生都反应没有做完题目,而姜山却在那次考试中提前十分钟完成了题目,并且获得了满分。一套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不是偶然得来,9 分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无数次内心的挣扎和勇敢的坚持。“考前的状态维持很重要。一定要在保持大量阅读。”姜山颇具经验的同笔者介绍道。

  除阅读外,姜山在写作的备考过程中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曾把2010 年所有的机经都进行了练习,写了整整一厚本的习作,自己的勤学苦练再加上精英计划老师的思维指导,使得她的写作在短期内便获得了质的飞跃。同大多数中国学生一样,一开始姜山的作文也存在用词不当,逻辑混乱等问题,可现在她的文章已经完全符合了西方思维,句子也十分地道。“我写作的提高其实就来源于写了那一厚本作文,再加上老师们的指导,真没什么别的了。”姜山的话语中尽是轻松,但笔者却从中读出了这背后的辛苦。

  除了议论文之外,图表作文也是雅思写作的一部分,由于相对较少接触这类文体,中国考生在这一部分往往失分较多。最初,文科出身的姜山也很惧怕图表作文,经常不能提炼出图中的关键信息。于是,姜山特意将每道图表题和考官范文都打印出来,并且进行分析和背诵。凭着聪慧的天资和不懈的努力,图表作文反而在最后成为了姜山最熟练的一部分,这足以见得在肯付出努力的人面前,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