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作文
GRE作文5.5分轻松备考:ARGUMENT练习与模考
日期:2012-09-10

  ARGUMENT 练习与模考
  一、段落安排:

  建议中间写三段, 因为 30min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展开四段甚至更多! 与其每段都不够充分,还不如把你能写充实的尽量写充实,在你已有的时间内把你的长处发挥出来,让老外看到,这就是你的亮点!而不是每段都平平常常的,虽然堆了好多段!为什么有人没有完篇也能得满分,就是他写出来的部分已经证明他的写作能力很强,当然我们不建议冒险,学那些高手不完篇,完篇是有必要的;我们要做的是在完篇的基础上尽量把你的各段论证写得更有说服力。 说服力怎么提高,一是逻辑严密,而是内容充实,三是句式变换!
  看下面这个例子里,是怎么合并逻辑错误的:
  ARGUMENT38 - The following memo appeared in the newsletter of the West Meria Public Health Council.
  "An innovative treatment has come to our attention that promises to significantly reduce absenteeism in our schools and workplaces. A study reports that in nearby East Meria, where fish consumption is very high, people visit the doctor only once or twice per year for the treatment of colds. Clearly, eating a substantial amount of fish can prevent colds. Since colds are the reason most frequently given for absences from school and work, we recommend the daily use of Ichthaid, a nutritional supplement derived from fish oil, as a good way to prevent colds and lower absenteeism."
  题干中出现了四个明显的错误:
  1. The reliability of the study.
  2.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consumption of fish and less colds.( other uses of the fish, other factors such as a higher level of medical and health care, a more scientific habit of eating)
  3. the efficiency of Ichthaid.
  4. the real reason for people to be absence.
  如果分为四段抨击,很容易由于段落太多而使每一段的内容显得空洞。可以作如下安排,将 3、4 合并:
  ⊙study 可单开一段,分两三个层次!
  ⊙然后,第二段因果关系,他因可联想较多,也可充实!
  ⊙第三段可以说就算上面两个错误都没有, 那么这篇 A 还有另外两个严重错误! First, 就算吃鱼好,不一定那个 Ichthaid 就好。Second,就算 Ichthaid也有效,身体好了就不一定不缺席,可能缺席主要原因根本实际上就不是感冒发烧,借口罢了!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在准备每篇提纲的时候,需要考虑你找出的几种错误怎么安排成具有逻辑联系得三段,逐步去抨击!每一步攻击一段可以分为几个层次,当然这样的段内层次以两层就够了,有时是三段中某一段分层次,两个层次一说该段就肯定超 100字,其他两段就一层,内部不再分开,用例子和句式的变化去充实内容。这样三段中分层次的那段很容易就展开了,5min 内搞定;另外两段就要靠临场发挥,想出多种不同的例子去反驳,再加上你平时积累的句式协助你的论证,也不会花太久,你要保证你开始写敲 Argu就不能停下来想,必须是一气呵成的!一停就浪费时间!就可能来不及展开!
  如果说来不及写完,那说明你对这个写作方式还不够熟悉,你对 A 的写作思路还不够活,这在接下来的准备中要重点训练,拿到一篇 A 以后,不要急着敲,一开始就敲,你会发现敲了几下,然后下面不知道说什么了,就停下来再去看原文,这很浪费时间;好的做法是,拿到题,很冷静地去看题,一次看清他的结构和论据,一定要看清楚可以花 2min,磨刀不误砍柴功,心里很清楚然后开始动手敲开头段,这时因为你清楚了题目的结构和论据,所以概括起来容易,开头段敲好了,基本几种错误都看出来了,迅速分为三段,把三段开头敲出来,敲好了三段开头,结尾就顺着敲出来了!然后展开,此时每段的开头便于展开,如果一段段往下写,不先写开头那么你把上段论证好了写下段时,一时懵了不知道下面该写什么了又要去看材料或者开头,浪费时间!敲好开头想得最清楚的时候迅速敲出来不是更好!
  二、时间设置
  开始 2-3篇不限时
  把自己需要用的资料都放在手边,一边翻一边练习写作,比如要抨击某个错误类型, 但是还不是很熟悉, 那么就在 《北美范文》 里找到相同的错误抨击段落,学习它的抨击方式,然后当场学习运用到手头的题目中来;也可以照着模板进行抨击。
  写到 4-5篇就应该开始提速
  在限时情况下常常发现文章水平直线下降,这是很正常的,有充足的时间大家都可以得满分。 那么, 接下来的准备过程中, 限时练习会越来越重要。 时间少,就要求思维快,至少要快于打字速度(当然打字速度存在问题的朋友还是要好好练的,提高会很快) ,而且对于文章的各个部分的展开提出了限制,你必须把中间最终要的三部分写得最好,同时开头结尾不可马虎。
  以后 35min 为限制进行模考
  再然后 30min 模考
  到考前 5天 28-29min 模考
  这时发现,28min也可以完成,那么考试时用 2min认真审题又有何不可呢!
  三、文章展开顺序
  为了最大程度地为中间三个主体段落留出更多的时间, 文章的展开顺序需要作调整,而不可以一段段依次写。那么,对于 30min,应该如何规划呢?
  ①1-2min 审题
  必须冷静地看清题目内容结构,结论、论据清晰把握。然后才能开始写,开始写作以后绝不可出现对内容不熟悉,又停下来看题目论据是什么。
  ②3-4min 开头
  审题完毕,题目结构了然于胸,此时,开始敲开头,因为全是模板,把你看到的结论与论据直接套入即可, 该过程应该很快完成, 并且可以想到有哪些错误。
  ③3-5min 中间三段每段主题句
  开头敲好以后,此时,对于文章的论点论据又巩固了一遍,三个主要错误应该呈现,迅速排序,将中间三段每段开头句写出来,这样不会浪费时间,因为此时很清楚三个错误。为什么中间三段不是一段完全展开写完了再写下一段,就是担心写其中一段时可能太专注于该段导致写下一段时忘了下一个错误是哪个, 那么又需要回顾开头段, 或者回顾原文, 浪费很多时间, 而且影响心情, 影响发挥。如果一开始就将三个分论点都敲好,那么写完一段,看到下一段的开头句,就立刻近入状态,接着往下展开。
  ④1min 结尾模板
  结尾的模板比较长,中间只需插入几个短语或从句就可以了,敲出来就比较放心,就算时间不怎么够也可以很快补好结尾;而插入的短语或从句在中间各段展开以后可以概括得更加完整,因此暂时只敲出模板。
  ⑤5min+5min+5min:中间三段展开
  中间三段的时间分配可以临时把握,最重点的那段可以用更长的时间来抨击, 而次重要的段落则可以少些笔墨, 通常最重要的段落出现在前两段中的一段。
  ⑥2min:结尾补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