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作文
GRE作文5.5分轻松备考:15天备考计划
日期:2012-09-10

  当前状况:
  Argu:基本知道写作流程,但越写越少,没话说,难以在 30min内完成;
  Issue:一篇没写过,不知如何下手。
  当前计划与目标:
  准备 GRE 作文

  在GRE考试中Issue4+,Argrment5+,从而确保作文总得分 4.5+。
  距GRE考试还有十五天,分为三个“5天计划” 。
  第一个 5天计划:
  1.看完所有 Argu题目; (---)
    每天 2篇 Argu练习; (+++)
  2.看完高频前一百 Issue提纲,写自己的提纲; (++)
    看孙远工具箱; (-)
    做出自己的不同论证方法的论证模板(I+A) ; (+++)
    认真看完 Issue官方反问,了解 ETS 喜欢什么样的文章; (+)
    看名人生平例子; (+看了很少)
    每天一篇 Issue; (+++)
  3.找同学互改作文; (+++)
  第二个 5天计划:
  1.每天 2篇 Issue(高频)+2篇 Argu(高频) ; (1+2)
  2.找同学改,自己改,找到自己的写作节奏! (+++)
  3.提纲没有写好继续写,继续熟悉题库,熟悉自己的提纲,重视高频题; (+++)
  第三个 5天计划:
  1.每天 3篇 Issue(高频)+3篇 Argu(高频) (1+2)
  2.反复熟悉自己的提纲,参考近两月的机井,很有用; (+++)
  3.整理、复习所有自己写过的作文; (+++)
  计划说明:
  1."( )"中的“+”表示推荐, “-”是我没有完成的,所以也不清楚有多大用处!
  2.以上计划强度很大,基本不可能全部完成,但计划是一个导向,如果它能让自己的准备得更充分更充实,那么它就起到应有的作用的。我本打算 15 天按计划可以写完 5+10+15=20篇 issue,而事实上,每天准备从早上 8点到夜里 12点,不断写提纲、 充实论据、 加上模考和修改作文, 基本没时间也没精力写 2篇 Issue;每天练习固然必不可少,但一定要讲究质量,修改要及时+反复,三篇一回顾,五篇一回顾,7篇一回顾,十篇再回顾,反复总结,并在练习中不断发挥自己的优点,避免以前错误的重复出现。当有十篇修改到近乎完美的习作,那么以后你的练习方法、你的文章必然自成体系,这时你已经是写作高手了!
  3.习作时间上,前三篇可以延长时间,往后一定要尽量压缩时间,issue 压到42min,argument 压到 28min。这样在真正的考试的时间比平时练习时间多,方能临阵不乱,得到较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