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指南
申请美国研究生GER成绩定位标准
日期:2012-01-18
  申请美国研究生GER成绩定位标准如何定位?gre考试成绩并不是越高申请到的学校就越牛,虽然gre成绩是申请美国研究生学院的一个敲门砖,但是并不代表他是随便进入的入场卷,gre考试成绩很高只是一个申请的亮点,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实习经历也起着决定性因素,下面是这方面的详细内容介绍:
  GRE是申请美国研究生必须参加的考试之一,GRE分数的高低也直接影响学生的选校定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GRE分数与留学选校的定位标准。
  1、GRE在申请中的分量
  对不同的专业而言,GRE的重视程度不同。
  对理工科而言,总分1100以上,作文3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大部分学校了,1200以上就可以申请所有牛校了,虽然低于1400的非牛分无法成为你申请中的亮点,但也不会是软肋。
  对社会科学而言,要求写作的专业和跨专业申请对GRE要求会相对较高,如果你的其它背景一般GRE分数又比较低的话可以考虑下重考。
  对文科而言,GRE要求相对比较高,对数学要求不高,所以V400以上,Q600以上,总分1100以上还是比较必要的,写作的话自然越高越好,当然低了也不必恐慌,3分以上的话好好改改WRITING SAMPLE就可以弥补回来。
  对艺术设计类而言,GRE有个分就行了,不少学校都不要求GRE的。分别低的太离谱就是了。
  2、GRE对申请牛校的影响
  理工、设计等专业,GRE对申请牛校的影响很小,上了1200以后基本就是看其它背景了,比如研究经历、设计能力(作品集)、研究方向等等。
  对文科、社科而言,GRE虽然相对重要,但重要程度还是比不上IBT,V500以上就区别不大了,作文相对要求会高些,4分以上相对比较容易申请些。
  另外如果申请MASTER的话,GRE门槛会比PHD低很多,特别是牛校的MASTER,GRE分不是特别低的话都可以考虑冲击下的,别给自己留遗憾。
  3、GRE考完以后做什么
  1)去了解下自己学校往届的师兄师姐都去了哪,什么背景,给自己的定位作为参考,找跟自己学校关系的好的学校,根据师兄师姐的背景来定位,可以做到很精确。
  2)选校、收集资料、陶瓷。经过前面一步后,再结合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和个人喜好列出个学校名单,注意分出DREAM SCHOOL,重点目标和保底学校这几档,一一查这些学校的网站,进入自己专业的页面——
  A 申MASTER的,看下有没有硬性的英语和GPA分数要求,看下专业的课程表了解下是不是跟自己的大方向MATCH,记下小米邮箱(admission office那个)、申请截止日期、申请要求的资料,准备开始申请吧。
  B 申PHD的,也是先看硬性要求和专业方向,然后查FACULTY的名单,一个个教授搜过去,出版作品、WIKI,看到跟自己研究方向MATCH的记下邮箱,收集他/她的个人资料,最好能弄本书来翻翻,然后开始陶瓷。具体陶瓷的技巧可以去美版查,这里就不累述了。
  3)看到自己非常非常非常想去又硬性要求GRE分数而自己没到的学校,先写信问小米是不是国际学校也没有通融余地,有的话可以不用再考,没的话就快点去报名吧。
  另外要说明的是,学校筛人是个找亮点的过程,gre考好了可以成为亮点,考不好就要在别的背景上下功夫了,换言之没考好等于错失了一个机会,但并不等于出国之门就此关上。我发这贴的目的也是希望没考好的同学不要放弃梦想,现在到申请结束还有很长时间,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来提升自己的背景。至于重考和到实验室积累经验和人脉哪个更快捷有效,就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自己分析了。
  伴随全球教育资源的加速共享,越来越多的学生踏出国门接受教育,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考试)成为实现梦想的敲门砖,也是申请研究生学院必须的考试之一,gre成绩在申请中占有多大分量,对申请名校又有多大影响,希望考生做到有条不紊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