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考试经验
三战1103G 160+164 漫漫烤鸡路
日期:2012-11-16

  刚考完G,看到V160还是挺高兴的,换成老G的分有1400了。想到还有很多依然奋斗在考G路上的孩子们,不禁有些感慨,于是决定回到这写些感悟,希望能帮助到后来的人。不过楼主一向比较啰嗦,先打一个预防针^ ^
  背景:985 211 ,4,6级都是550左右,T一战98 二战成绩还没出来,希望能上100+。另外有一个特点是楼主一直对英语学习挺感兴趣,学英语一直比较轻松,英语基础还可以,我觉得这个是我一个很大的特点。
  虽然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性,但我们总喜欢与别人比较,然后去定位自己。觉得自己和别人的背景比较像就会觉得这篇文章比较有参考意义。所以我觉得这篇文章比较适合那些自认为英语基础还可以,对英语学习也比较有兴趣的同学们。如果你觉得学习英语、考GT是很痛苦的话,我也希望尽可能给你们提供一些经验。
  经验:先把经验放上来,这是大家最看重的东西,还是分块来讲吧。
  填空部分: 最重要还是单词吧,楼主没刷过红宝,因为三次考G夹杂两次T战线拉得特别长,所以每次考试前都是过了一到两遍单词。我最初用的书是绿宝,暑假上新东方的时借用北大的风水宝地背过一遍。后来又用了拓词,就是在网上有声音辅助的备单词,这东西挺好,比较适合有网瘾的我,可以一背2个小时不带喘气的=。=,这个我花了一个月过了一遍。在二战的时候用了太傻的Bible,一个小本子,和要你命3000比较像。最后三战也就是上个星期背了一遍再要你命3000,发现单词的认知度为50%左右,今天早上花了2个小时把不认识的单词过了一遍,我单词的复习工作就是这么多。如果你有时间和毅力过10遍以上再要你命3000的话,我是极力推荐的,毕竟每个人都希望做题的时候每个单词都认识。如果你单词不过关还是别想了,背单词去吧。背单词一定要把背过的重复,否则效果真的很差,千万不要做一个在图书馆每天能够坚持两个小时背单词却不注重效果的人。
  关于填空技巧, 上过XDF的同学都知道各个老师都会总结出一大堆“奇淫巧术”,什么正负感情,关键转折词,还有找同义词什么的,而且会拿出一些题目在什么都读不懂的情况下,就可以选出正确答案…我个人感觉这些真不适合的普通学生的。普通学生在读不懂题不知道选项什么意思的情况下真的一头雾水,怎么可能用这些“奇淫巧术”。所以我还是要强调单词基础,看到题目基本能知道在讲什么,也大概知道一些选项的意思,可以排除一些不可能的选项,再结合实用的技巧来答案,比如正负感情,找同义词,才可以提高正确率。
  填空练习的资料不是很多,主要是新东方发的材料,以及在gter下载的琦叔7套和一些各种各样的PPT,还有1014上有几套题目。总结来说还是以单词基础为主,技巧为辅。
  阅读阅读想必是大家最头疼的,在有限时间内要能看懂长文章并且搞定那些变态的逻辑题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楼主在一战的时候没练过PP2就上考场了,结果一个section 两篇阅读都来不及看就乱选了答案。所以对于阅读速度的把握非常重要,不仅是对阅读的成绩提高很有帮助,对你整个考试的心态也很重要。下面就来讲一下如何保证阅读速度。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达到的目标:在30分钟内完成20道题,10道填空10道阅读,算上阅读填空题干和阅读文章的时间,每一道题我们只能分到一分钟来完成。这点对于把握阅读速度非常重要,你可以时常关注右上角的倒计时,以此来判断你是否已经落后了,当你完成10道题目的时候你应该还有15分钟左右的剩余,否则你会发现后面你会很赶很紧张。我们最会犯的错误是在一道题目上纠结很久,这一个坏习惯我们比较改掉。做GRE的题,真的不能多想,真正供你选择的时间只有几十秒,有的时候得凭直觉来选择。因为时间真的很紧张!!!所以要时常把握你的速度在1分钟1道的速度上,慢了就要赶上来。如果你选择放弃一到两篇阅读来换取充裕的时间,我没有试过,没有发言权。
  做阅读的时候,应该先略读文章再看题,先看题没什么帮助。对于长文章,我的习惯是全文扫,开头稍微仔细地看,每段开头肯定是要看的,段落中的文字就加速扫过去。一般对于长文章基本都能知道个大概,不过总是有不懂的地方,这些不懂的地方积累起来导致的结果就是文章最后一两段我真的不知道说了啥=.= 不过这最后一段也就一道题,还不一定考。
  之后就是根据题目来定位段落具体位置,如果你对这个段落理解比较清楚就好做,如果不是很清楚就针对具体句子联系前后来选择答案。你说要怎么提高正确率…我除了知道有些比较极端的选项可以直接排除外其他真的没有太好的建议。还是多练多总结吧,我要是有好的方法V不早上170了么——。
  在这我不得不提到在别的经验贴中提到的双映射法,就是只读开头结尾以及每一段的开头,中间不读,然后根据题目去映射到段落中的句子,在根据句子映射回意思最接近的选项。这种方法据说很省时间,而且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不过楼主仔细想了一下,这不就是托福的做题方法吗….我自己尝试了几篇长阅读,感觉速度不升反降,还是需要对文章有个大致的理解才能做题,因为G的各个选项不仅仅局限在这一段落的内容中,还有是别的段落的内容。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这种方法。
  练习材料:XDF的绿皮,以及论坛上的阅读36套,感觉36套还是不错的,前18套可以不限制时间,不过后面的18套一定要限定时间在15分钟内完成。模拟真实考试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考试的时候对于每个选项你会花更多时间来纠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