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考试经验
对GRE考试几个常见的问题的回复
日期:2012-11-05

  1.GRE该怎么复习?这个过程是怎样的
  答:对初入门的人来说,初期看一下OG,广泛地水论坛,找别人的经验贴看,应该是可以的,了解GRE的题型和要求,了解大家常用的备考资料和方法,接着可以开始记单词了,单词记到一定程度,就开始做题,最后考试。
  2.复习GRE要不要报班(比如新东方或者老罗的班)?
  答: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一,这需要明确下这种班的内容。小班上过新东方的班,觉得最主要的作用是加快自己对GRE考试的认识知道一些做题的方法,因为这种班的时间短,上课内容很多,企图通过在班上直接提高能力很难,需要自己在课后有意识地复习巩固反复训练。然后,如果习惯逛各大论坛的人,报班就没必要了,论坛上各种资料方法心得丰富得很,你遇到的问题在这里有解答,没遇到的问题也有解答,所以自己看情况,如果不考虑财力问题,花1000多块钱去上个班,我是建议的,因为你会发现上完班你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大批跟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在以后的复习备考和申请中都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将来去了美国大家还可以相互照应,这是单打独斗很难得到的。
  3.新旧红宝该怎么选择?
  新红宝因为很明显的问题(没有L开头的单词等等),所以不建议用,用旧版的就好,当然新东方有对新红宝的补充,懒的话还是用旧红宝吧。
  4.新三千的单词够用不?
  答:这个问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毕竟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好一点的人认为新三千足以,一般的人就需要红宝和三千结合了。至于自己的基础怎么判断,可以把四六级单词过一遍,看看是否全部记得(仅供参考)
  5.复习备考的资料该怎么选?
  答:少而精比较好。有些人习惯在复习之前到处找资料,恨不得把所有的相关资料都下下来,结果复习的时候面对海量的复习资料不知道如何选择,然后每本习题都是泛泛而过,大大降低了复习质量,这是不可取的,最好的是每个单项选一本就好,然后科学训练,直至认为自己的能力已经可以了,就可以再找点其他的资料来检验下。
  6.距离考试只有一个月或者更短时间怎么办?
  答:如果自己已经复习的很好,这最后的时间保持好状态,稳住心态,不要急躁。如果还不够,建议做一个周计划或者更短时间周期的计划,每个周期里专攻一项,然后留足一周以上的时间综合训练。在此过程中,单词是贯穿始终的。
  7.一战对二战有什么影响?
  答:很多人都有二战的经历,有些人因为一战没考好压力更大,一战成了自己的包袱,有些人因为有了一战的经历,反思自己的不足,反而心态能更好。所以影响的好坏,关键看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和心态,最好能抛弃包袱,带着经验总结和教训,暗示自己二战肯定可以的,轻松备考,快乐复习。
  8.阅读速度很慢怎么办?
  答:阅读速度慢是因为我们的阅读习惯不好,没有弄清楚GRE阅读的特点。最近看过《GRE阅读制胜法则》,这本书先不论其对复习效果的影响,仅就其从一个较高的角度对GRE阅读的解读,就值得用一用读一读。
  GRE阅读,最大的特点是句子长成分复杂,长文章长时间段。这是可以针对性的加强的,长句子,学会抓主干抓重点,有人建议多读杨鹏长难句,我的建议是自己直接在GRE阅读中做句子分析。这个过程只是初期的,熟练了就好。对于整个阅读文章,要学会从结构上做整体阅读和略读。短文章,其实就那么几句话,每句话的功能是什么,做多了就能很快地判定。不要太多纠结每一句话里面的内容,从这个角度看,把整个文章翻译了去读去做题是没必要的,也是无用功的。长文章也是如此,只是几个段段落的结合,各个段落有自己的功能,短内部的又可以按短文章的套路来。
  9.GRE作文该怎么准备?
  答:我推荐的办法是按分类来练习或者按高频作文练习,两种办法的前提是我们都把题库看了一次,对所有的题目有印象。分类训练觉得更科学点,每类选一个题目重点写,写了修改。
  很多人认为例子和提纲对AW很重要,我觉得这是次要的,从目前网上的资料,可以看到例子绝对不缺,提纲也绝对不缺,前辈们的贡献很多很大,但我们需要提高的还是靠我们自己的,最后决定文章档次的是自己的语言表达和分析论证。不要套模板,就我个人修改的经历,我就对套模板的作文比较烦,看完第一段就知道整个文章是什么样的,你说阅卷者会给你高分么?所以写作老老实实地写好没一个句子,语法错误尽量少犯乃至不犯,加强文章段落的组织和段内组织,注重分析方法过程原因等等和具体地阐述,而切忌空洞的个人观点的陈述,切忌不要为了举例子而举例子,也不要完全用例子代替自己的分析。
  10.复习GRE最需要注意什么?
  答: 心态和执行力。
  心态是保证复习好考试好的最重要前提。从大家在讲座中的提问,可以看出很多人是多么的急躁,同时也是多么的功利,几乎希望人家帮自己做好一切,然后自己只是一个执行考试的人。在复习过程中如果只是机械地做题记单词,完全不去思考,是不会有很大提高的,我说的思考是比较深入地全面的思考。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在做错了题之后去看这个题自己是怎么错的,正确答案是怎么得到的,但也仅止于此,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规律性的东西和方法上的改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