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辅导
范猛老师答疑新GRE访谈
日期:2011-08-08

提问:考试难度是否增加?考生如何进行有效备考?GRE考试的变化对于中国考生来说是福兮?

回答:这次8月6号的新GRE考试,从题目的难易程度和出题水准来看,和官方指南的难度相差不大,阅读部分难度适中,填空部分选项上的词汇变得难度增加,但是相比较以前的类比反义词,还是轻松很多。 因此建议大家背好单词,对于OG要做到熟练再熟练。

提问:我的数学运用能力不太好,貌似新G的数学方面考题有了变化,会变的很难么?

回答:第一个section会基本与老老G相同。新GRE下,第二个Quantitative会变难些。但是由于时间还是比较充分的,35分钟20道题。只要复习好了OG上面的Math Review,像概率分布、排列组合等等之类的题目都迎刃而解,一定要有信心哈。

提问: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新G在美国考试和在国内考试有什么区别吗?

回答:没啥区别的。

提问:老师您好,填空题的单空题、两空题、三空题、六选二的题型比例大概多少?长短文章的比例呢?

回答:Verbal题型分布很标准。每个section20道题目。基本是2道单空题,2道双空题,2道三空,2阅读,4道句等,2阅读阅读部分会有少许浮动,由是否有长阅读以及短阅读题目数量而定。这次最新考试中,根据大部分考生的回忆,都只碰到一篇长阅读,其余都是短阅读

提问:留学考试方面最近有很多变化,比如逐渐为中国考生熟知的全球留学语言考试PTE学术英语考试,以及改革后的GRE考题,据说GMAT2012年也会有变化,中国考生如何面对这些变化呢?

回答:GRE的改革,其目的是希望能更客观的考察考生的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以提供一个够呢更加客观的评估,给美国的研究生院作为录取学生的参考。这次的改革从官方指南的信息上看,ETS也确实是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提问:老师,我英语八级,现在已经工作一年,如果想去留学,想入排名前50的学校。GRE准备多久合适?

回答:GRE的考试跟专八的思路有很大不同。GRE考试是 test in English,而专业英语的考试是test of English。需要思路上的适应,最终要的是建立一种critical thinking 的能力。我认为至少需要3个月的努力。

提问:老师你好!我的GPA不是很理想,怎们才能补上来呢?

回答:首先争取考出理想的寄托成绩吧。然后再考虑从PS和推荐信方面多做准备。

提问:老师您好~~想问一下阅读的新题型逻辑题怎样复习,推荐的参考资料~~谢谢!

回答:这次考试中遇到较多的就是加强、削弱、假设、归纳等类型。可以参考《GMAT逻辑推理——分类思维训练及真题解析》进行下系统复习。

提问:九月份的新G会和八月份有所重复吗?十月份与九月份呢?

回答:不要太关注月份的重复。把og和近几年的题目充分复习,一定会有好收成的。呵呵。

提问:作文对一般同学来说时间够用吗?新G的作文时间缩短对考试影响大吗?

回答:Issue时间缩短,显然需要事先更充分的准备以及更快的思维组织时间。之前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反复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