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词汇
听故事记GRE“鸿门宴”单词
日期:2012-12-27

  刘邦收到一封项羽的blackmail,“请”他去鸿门赴宴。这实在是给刘邦broach(给...开口, 钻孔, 开始讨论, 提出)了一道难题,刘邦正brooding琢磨到底该去不该去,他的idea man张良发话了说:“这次我们真是站到悬崖brink/brim(本意河、碗之边)了。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实力来跟项羽boycott,要是缺席的话,肯定会beget(书面语) 招致, 产生, 引起)麻烦的。所以我们必须去。项羽是个bilious(胆汁质的, 坏脾气的)而又bigotry(固执, 顽固)的bigot(盲目信仰者, 顽固者),但他很bloated(浮肿的, 发胀的, 傲慢的)喜欢故作bravado(虚张声势, 装作有自信的样子),所以我们只要暂时bend一下,装的budge(改变立场)一点就行了。他的subordination之中,项伯是个有着blatant(喧嚣的, 俗丽的, 吵闹的, 炫耀的) satisfaction的家伙,对他,我们要bounteous一点,只要不begrudge(嫉妒, 羡慕, 舍不得给)金银财宝就行了,真正brackish(有盐味的, 可厌的)的bore还是范增,须得小心提防。”
  与此同时,项羽一方也在讨论该怎么对付刘邦。范增说:“我们千万不可belittle了刘邦,此人表面bonhomie(温和, 敦厚),不问政务,整日泡在嫔妃的boudoir(女人的会客室或化妆室, 闺房)里,似乎还是个bibulous(饮酒的, 嗜酒的, 吸水的) fellow其实一切表面现象都是bogus(<美>假的, 伪造的)的,刘邦其实是个eager beaver(海狸(毛皮))足见决不是个bromide,此人ambition之大,没人能forebode(预示, 预言, 预兆, 预感),所以尽早除掉最好。”项伯却说:“亚父说的未免太bombastic,太brutal了一点。刘邦一向从未对我们brusque(唐突的, 直率的, 粗暴的, 无礼的),亚父是不是对他有一点bias,或者神经allergy(敏感症, <口>反感)呀?海纳百brook(n),有brook (v)/arroyo则大,项王要成霸业,也要有容人之量吗。要是连刘邦这么个bucolic(牧羊的, 牧歌的, 田园风味的)也不能容岂不被天下人笑。”项羽一听也有道理呀,就boggled(用错环境了)起来,不知道该听谁的好了。
  赴宴那天,刘邦故意穿着bedraggled(全身泥污的, 湿透的, 荒废的)的衣服,戴了顶blotch(大斑点v.弄脏)的bonnet就来了。宴席上,刘邦站起来致benediction(祝福)/blessing说:“尊敬的Majesty,您是如此的benevolent,我们一切belonging都拜您所bestow,没有了您boon(恩惠, 实惠, 福利)的阳光,我们都会blight。所以,请允许我代表我们这些beneficiary为你的benignity/benevolence向您这位benefactor表示谢意,我们给您带来了a bevy of beauties,还有这些毫无blemish(污点, 缺点, 瑕疵)的jade(碧玉, 翡翠, 老马)是我ancestor的bequest,送给您以表达对您长期以来不懈bolster/brace(支持)和bliss(恩赐)的敬意。”说完还专门搞了个献bouquet仪式,刘邦不愧是个blowhard,这一番braggart马屁拍的项羽心里那个blithe(愉快的, 高兴的)劲就别提了。脾气变得很benign/bland(温和的, 柔和的, 乏味的, 冷漠的, 刺激性少的),话也说漏了嘴:“你部下本来说behold你要betray谋反的,我看是在骗我了。”刘邦连忙belied说:“您就是我们的神,我哪里敢blasphemous(亵渎神明的, 不敬神的)呢,beseech(恳求, 哀求)项王莫信奸人bruit(散播)的谗言呀?”
  喝过几瓶beverage之后,在范增授意之下,项庄站了起来,说:“我们这些brawny man不懂别的娱乐,只会brawl(争吵, 怒骂),我就为大家舞剑助兴吧。”说着说着,他的blade就开始向刘邦身上招呼起来。吓得刘邦脸都blanch/bleach了。幸好他的bodyguard樊哙,blare/bray一声站起来,blurt说:“让我与你一起perform吧。”很快就把项庄的势头给bridled住了。这一bout刘邦又bilk(挫败, 诈骗)了范增。
  宴会进行当中,大家都在carouse(狂欢作乐)的时候,刘邦托故bolted了出来。因为主干道已经被blockaded了,他抛下自己的buggy(双轮单座的轻马车),从另一条bifurcate的小道溜回了自己驻地的bower(凉亭),赶紧把那个breach机密的部下抓出来以breach军令为由杀掉,心里这块boulder才总算落了地。
  一听说刘邦溜了,范增气得巨berserk(狂暴的(地), 疯的(地)),他bristle起来berated(严厉指责, 申斥) in bombast(夸大的言辞): “你们这帮boorish(农民的, 乡土气的, 粗野的, 粗鄙的)的boor全被他给beguiled了,知道你们犯了多大的blunder吗?你们等于在阎罗殿里给自己bespeak(预订)好了位置。”无奈大家都当他是bluster/browbeat人,没有人肯听他belabor(就...作过分的冗长的讨论或分析等),看大家都没反应,他只好长叹一声:“bovine(迟钝的, 牛的, 似牛的, 耐心的)/ blunt brat(竖子)不足与谋呀。”
  果然不出范增所料,不久局势突变,bellicose/belligerent(好战的, 交战国的, 交战的)的刘邦实力boost,很快就bereave(剥夺, 使失去)了项羽的一切。项羽最后被beleaguer(围, 围攻)/besiege在垓下,suicide了。
  通过以上这个故事记GRE单词是不是就变得容易了呢?这种记gre单词的方法大家自己也可以尝试一下,把一些记不住的单词按着自己的思路创作成一个小故事,这样单词记起来也十分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