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独立主格
使用独立主格结构的几点注意
日期:2011-07-07

使用独立主格结构的几点注意

 

1. 独立主格与状语从句的转换

当状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不是指同一个对象时,可用独立主格结构取代状语从句,但不再保留连词。如:

After class was over (=Class being over / Class over), the students soon left the classroom.下课后,学生很快离开了教室。

 

2. 不能省略being (having been)的情形

在下列两种情况下,独立主格结构中的being(或having been)不能省略:

(1) 独立主格结构的逻辑主语是代词时。如:

It being Sunday, we went to church.因为是星期天,我们去了做礼拜。

(2) 在There being+名词的结构中。如:

There being no bus, we had to go home on foot.因为没有公共汽车,所以我们不得不步行回家。

 

3. 通常不用物主代词或冠词

在“名词(或代词)+介词短语”构成的独立主格结构中,一般不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冠词。如:

Miss Smith entered the classroom, book in hand.史密斯先生走进了课室,手里拿着一本书。

比较with的复合结构:Miss Smith entered the classroom,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