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虚拟语气
without可用于虚拟语气吗
日期:2017-01-31

without可用于虚拟语气吗

有朋友在本站留言问,介词 without 是否可用于引导虚拟语气,回答是肯定的。

介词 without 可用于表示条件,引出虚拟语气,与 but for 大致同义。如:

I’d be lost without you here. 没有你在这儿,我会一筹莫展。

——摘自《Collins Cobuild—Linging Words》

Life would be quieter without the telephone. 要是没有电话,生活就会清静一些了。

——摘自《英语用法指南》(第2版)(Michael Swan)

We’d be better off without them as neighbors. 要是没有这家邻居,我们就过得更愉快了。

——摘自《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1989年第四版)

Without [But for] appropriate software, a computer would be a mere box. 如果没有恰当的软件,电脑只是一个空盒子罢了。

——摘自《详解英文法》(宫川幸久 著)

Without me to supplement your income, you wouldn’t be able to manage. 如果没有我贴补你,你会无法维持。

——摘自《张道真英语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