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数词用法
有关dozen与score的用法说明
日期:2016-09-07

有关 dozen score 的用法说明

一、基本用法

dozen, score 的用法与 hundred, thousand 等的用法相似。前面有基数词时,只能用单数作定语;若表示“几十”“许多”时,用复数加 of。如:

I bought a dozen eggs and every one of them was bad. 我买了一打鸡蛋,每个都是坏的。

I said it was a secret but she’s told dozens of people. 我说那是一个秘密,可她告诉了好几十个人。

They received scores of letters about their TV programmes. 关于他们的电视节目,他们收到了大批来信。

二、接of的问题

上面提到,表示泛指意义的“许多”时,它们不仅要用复数,而且要接介词 of,方可后接名词。但表示具体数量时,它们后面该不该加介词 of 呢?原则是这样的:dozen 后不加,但 score 后可以加也可不加。如:

We need to borrow two dozen coffee cups for the party. 我们必须去借2打咖啡杯,以备宴会之用。

The Tuscan coastline has a score (of) popular resorts. 托斯卡纳海岸线上有20个旅游胜地。

但是,当这些词后面的名词有了the, these, those 等特指限定词修饰时,或其后的接的是us, them 这样的人称代词时,则此时必须用介词 of。如:

I want three dozen of these. 这我要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