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冠词用法
不定冠词的省略与重复
日期:2020-04-27

不定冠词的省略与重复

1. 在不引起误会的情况下,两个并列名词中的后一个名词前的不定冠词可以省略:

The noun is the name of a person or thing. 名词是人和物的名称。

2. 当两个并列名词指的是同一个人时,后一名词前的不定冠词通常省略:

His father is a teacher and poet. 他父亲是位教师兼诗人。

但如果要强调这两种身份,也可后一个不定冠词:

His father is a teacher and a poet. 他父亲既是教师,又是诗人。

有时,由于两个并列的名词关系比较紧密、被视为一个整体,也可只用一个冠词:

A man and woman are walking arm-in-arm. 一对男女手挽着手走着。

3. 两个形容词并列同时修饰一个名词时,若该名词指的是两个事物,则通常应分别使用两个冠词:

We have a black and a white cat. 我们养了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比较:We have a black and white cat. 我们养了一只黑白花猫。)

但是,有时两个并列的名词只一个事物,为了加强语气,也有了两个冠词:

It was a cold and a dark night. 那是一个又冷又黑的夜晚。

4. 有些由两样东西构成的“自然成对”使用的事物,通常只在其前使用一个冠词:

a knife and fork 一副刀叉         a cup and saucer 一副茶杯与茶托

a horse and cart 一辆马车         a needle and thread 一根带线的针

hire a car and driver 租一辆配有司机的汽车

有时连第一个冠词也省略(尤其是与介词连用时):with knife and fork 用刀叉

5. 当要对两个并列的名词进行选择和比较方面的强调时,通常应重复两个冠词:

Give me a pen, not a pencil. 给我一支钢笔,不是铅笔。

Do you want a novel or a dictionary? 你是想要本小说,还是想要本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