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非谓语动词
用作定语的非谓语动词
日期:2020-06-16


用作定语的非谓语动词

 

1. 不定式作定语,要放在它所修饰的名词之后,表示一个将来的动作。如:

They have three tickets to spare. 他们多三张票。

She has plenty of clothes to wear. 她有足够的衣服穿。

2. 分词作定语,单个的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前(left 等除外),短语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后。现在分词表示其动作正在发生或与谓语同时发生,过去分词表示其动作已经完成或没有时间性;在逻辑上被修饰的名词与现在分词是主谓关系,与过去分词是被动关系。

She is a trained nurse. 她是一个受过训练的护士。

There are no places left to sit on the train. 火车上没有座位可坐了。

There is a gentleman asking to see you. 有一位先生要求见你。

注:现在分词的完成式通常只作状语,而不能作定语(from www.hxen.com)。

3. 动名词作定语,只放在名词前,说明该名词的性能或用途,不表动作,被修饰的名词与-ing 形式在逻辑上没有主谓关系。如:

The doctor told me not to take sleeping pills. 医生叫我不要服安眠药。

4. to be done, being done, done 均可用作定语,且都表示被动意义,其区别在于:to be done 表示将来,being done 表示目前正在发生,done 表示过去已经发生。如:

The house to be built next year is a cinema. 明年建的那座房子是家电影院。

The house being built now is a cinema. 现在正在建的房子是家电影院。

The house built last year is a cinema. 去年建的那座房子是家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