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倒装句
类似So / Neither do I的部分倒装
日期:2017-04-07

类似So / Neither do I的部分倒装

so / neither / nor表示前面所说的情况也适合于后者时,其句型是:so / neither / nor+特殊词+主语。使句此句型需注意以下几点:①内容是肯定时,用so,内容是否定时,用neither或nor;②“特殊词”与前句中的情态动词、助动词或be相同,或根据前句的时态,用do, does, did;③“特殊词”的人称和数与其后的主语一致;④“特殊词”本身没有否定形式。如:

You are young and so am I. 你年轻,我也年轻。

She likes music and so do I. 她喜欢音乐,我也喜欢。

If he can do it, so can I. 要是他能做此事,我也能。

You aren’t young and neither am I. 你不年轻,我也不年轻。

She hasn’t read it and nor have I. 她没有读它,我也没有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