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存在句
涉及不定式的两种省略用法
日期:2017-05-09

涉及不定式的两种省略用法   

1. 为避免重复,有时可用不定式符号to来代替整个动词不定式(短语)。如:  

“Will you come?” “I’d love to. ” “你来吗?”“我愿意来。”  

You can do it this way if you care to. 如果你愿意可以这样做。  

2. 在某些情况下省略不定式符号 to(如在let, make, have等使役动词后用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必须省略to,在see, hear, observe, notice, feel, watch 等表示感官的动词后必须省略to等)。如:  

If you want help, let me know. 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告诉我。  

You have made me feel secure. 你使我感到安全。  

Did you notice me pause? 你注没注意我停顿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