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视频 > 生活小窍门
央视记者专访赞比亚官员 中国方言式英语遭吐槽
日期:2013-03-27

近日,一则央视记者采访赞比亚官员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央视记者的英语发音和语病引来了网友的吐槽。比如,这位记者采访中的一句“How do you see china\'s development in recently years……”就存在三处语病。有的网友表示,这位记者应该再去上个英语培训班。也有网友欢乐表示,这位记者英语碉堡了,58秒时世界安静了,看后英语口语瞬间失调,产生听力紊乱等不良反应,严重者可能会使自己十几年英语内功瞬间丧失。

央视记者提问之实况版:

Andrew, what's your view about 5 BRICS countries?

How do you see China's development in recent(ly) years.

How do you se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Zambia and China.

央视记者提问之网友欢乐听译版:

1:How do u see China's DE'VE'LO'P'MENT in RE'CENT'LY years?

2:号堵油西拆哪死低洼撸普门特因瑞森特里耶耳斯(这样的发音是对着“爱老虎油”的中文标注学习英语吗。)

3:豪度游see拆纳斯滴非洛浦门特音瑞森特泪伊尔斯。豪度游see的卜雷申谁噗一捅赞比烟的拆那音滴白了普门特。

4:耗豆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