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十季第18集:大结局(二)
日期:2008-10-22

本集简介:

The Last One, part 2


Ross and Phoebe race to JFK airport so Ross can tell Rachel how he really feels. Once there, they realize Rachel is at Newark airport. Joey's Chick Jr. and Duck Jr. escape from their box and get stuck inside the foosball table; it has to be torn apart to get them out. Ross and Phoebe get to Newark airport just before Rachel departs. Ross pours out his heart to her, but she leaves anyway. Ross arrives home; a few minutes later, Rachel shows up, having realized she loves him, too.

菲比陪罗斯飞车赶往机场向瑞秋表白,却搞错了机场。乔伊的小鸡小鸭钻到足球桌里,不劈开桌子就救不出来。菲比和罗斯终于追上瑞秋,但覆水难收,罗斯对瑞秋的倾诉终于没能将她挽留。罗斯失魂落魄的回家,几分钟后……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10-18 曲终人未散
故事梗概


本集是整个情景喜剧(sitcom)的大结局。在剧中,Rachel去了机场,准备飞往巴黎。Ross 经过复杂的心理斗争,他还是觉得自己不想忘了她,不想和她结束关系。于是最终决定鼓起勇气向 RacheL 表白他的爱意,告诉她他爱她,愿意和她厮守终生。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在 Rhoebe 的陪同下,Ross 飞车赶往机场向 Rachel表白,却搞错了机场。好事多磨,Phoebe 和 Ross 终于追上了Rachel,但覆水难收,飞机就要起飞了,一切都显得太晚了。

Ross 对 Rachel 的倾诉最终没能将她挽留住。Ross 失魂落魄地回家,几分钟后 Rachel 却站在他的面前……或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Joey: Hey, maybe that's for the best.

Ross: Yeah?

Joey: Yeah. You know? You just... Look, you gotta... You gotta think about last night the way she does, okay? Maybe, maybe sleeping together was the perfect way to say goodbye?

Phoebe: But now she'll never know how he feels!

Joey: Maybe that's okay. You know? Maybe, maybe it is better this way? I mean, now, now you can move on. I mean, you've been trying to for so long, maybe now that you're on different continents... (Looks at Phoebe) Right?

(Phoebe nods.)

Joey: Maybe now you can actually do it. You know? You can finally get over her.

Ross: Yeah, that's true. Except I don't wanna get over her.

讲解

be(a11)for the best 意为“到头来会是好事,导向良好的结果,出于好意”(if an action is for the best,it seems unpleasant now but it will improve a situation in the future)。有点儿“因祸得福,塞翁失马”(a blessing indisguise)的味道。例如:I know it's hard to end this romantic fantasy,but life is realistic.It's for the best.(我知道结束这个浪漫的幻想很难,但是生活是现实的。到头来会是好事。)又如:It hurts when I broke up with him,but we both know that maybe that's all for the best.(和他分手很痛苦,但是我俩都明白或许这样对大家都好。)


另外一个短语make the best of(尽量利用,充分利用,善用)相当于:make the most of,take full advantage of.例如:Make the best of a bad state of'affairs.
(在不利的情况下尽力而为。)Make the best of what you have.

(充分利用现有的。)Make the best of the opportunity.(充分利用机会,勿失良机。)


还有大家熟悉的try/do one's best(竭尽全力,尽最大的努力)。例如:

I’1l try my best to catch up with fellow classmates.(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赶上同班同学。)


再介绍两个生活中常用的谚语:He who laughs last,laughs best.(笑到最后,笑得最好。)Hope for the best,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抱最乐观的态度,做最坏的打算。)

后记


Friends于1994年9月22日播出后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04年5月6日画上完美的句号,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随着10年剧情的发展,6个人6条线索紧密交织着进行,抓住了无数观众的心。娇纵可爱的Rachel、正直又专情的Ross、神经质外加控制欲强的Monica、幽默风趣的Chandler、迷糊又迷人的Phoebe、傻气又天真的Joey,他们每个人都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结尾,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绍各国观众对Friends的评价。


Friends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电视剧之一。它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法国等25个电视台直播(original run);在16个国家重播(rerun)。它的收视率(audience rating)在各国均居榜首,有无数fans收看。

下面是几则观众的评论,其中不乏赞美之辞,但也有人提出了不满之处。大家来看看各国观众的想法和自己的是否一致呢?


New York,U.S.A(美国)

每个人都说Seinfield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电视剧。我喜欢Seinfield,但它却不及Friends。Friends的每一集都会让你从头乐到尾。我们会逐渐喜欢这6个人物和他们身边发生的事。这6个人在纽约这个大都市里互相解决彼此的问题。每一季我都买了DVD收藏。在我看来,这个情景喜剧是最好的。


Philippines(菲律宾)
从来没有一部情景剧能像Friends一样真实地描绘20多岁单身一族的生活。

这不只是一部喜剧,它以人们完全认同的方式展现了一系列日常发生的事件,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幽默是不分国界的。每次我看Friends的时候都像是他们中的一员,因为我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不同的情感波动。当然还有,快节奏(fast-paced)也是它有趣的原因之一。每个场景,时刻都和后面的情节密不可分,所以观众不会感到被盲目地拉向别处。这就是一个情景喜剧应该做到的,有趣极了!


London。England(英国)
Friends是一部吸引人的情景剧,也许是20世纪90年代最好的。它以丰富幽默的台词和完美的情节博君一笑,它寓意深刻,又多姿多彩。Friends有着强大的演员阵容,Icnnifer Aniston,Courteney Cox,Lisa Kudrow,Matt LeBlanc,Matthew Perry and David Schwimmer是你一直想要的朋友。在某些问题上你会和他们每个人都有同感,然后仍然每周都和他们一起大笑。Friends真的很吸引入!它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记录了10年。第1季和第10季是完全不同的,你可以看到人物的成长历程。Monica和Chandler是最可爱的一对,而Ross和Rachel只要坐在一起就可以了,因为他们现在结婚了!

简而言之,Friends是一部没有一集能令你失望的情景剧。有几部情景剧能做到这一点呢?


Ireland(爱尔兰)


人们说Friends已经缺乏新意了,幽默也减少了。缺乏新意?也许吧。幽默减少了?绝对没有。事实上它在变好。就算编剧可能正在开始给这六个人“配对”,但是这又怎样呢?Chandler的挖苦还像从前那样有趣;Monica的离奇古怪仍然没变;Phoebe的错误还是会让我们开怀大笑;还有Joey、Rachel和Ross也依然风趣无穷。所以别再挑剔地找毛病啦,赶紧在没演完之前坐到沙发上来吧。


Brazil(巴西)


Friends是我最喜欢的连续剧之一,确切点说排在前3名里吧。当1994年这部剧开播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在意,甚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爱它。当去年爸爸买了Friends的DVD,让我得以从第一集开始看之后,我才认识到为什么Friends会这么成功。Friends是一部不缺少浪漫、高潮和讽刺的喜剧。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最好看它,因为你的笑容在这里是有保证的。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角色,但是我想说Monica和Chandler是最棒的!毫无疑问Chandler是六个人中最风趣的一个。想过好每一天的人,来看Friends吧!


Italy(意大利)

Friends是最好的电视剧,他们6个人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我爱他们。虽然我是意大利人,我的英语说得也不是很好,但我仍然认为Joey、Chandler、Ross、Phoebe、Monica和Rachel是最好的“演员”,因为他们都很单纯有趣,他们每天都快乐并富有激情地活着。现在我期待着新的电视剧Joey赶快翻译成意大利语,我十分喜欢Ioey Tribbiani这个角色,因为他和我一样是意大利人……如果要我给Friends评分的话,我给满分10分,它真是太有趣了。


Turkey(土耳其)


当我把Friends从1994年到2000年发行的所有22张DVD都买了之后,我并不确定我花440美元买一部电视剧是否值得。但是当我开始看的时候……天哪……这是我一生中做的最好的决定了。这可能是我在最近这20年中看到的最好的电视剧了。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剧中丰富的感情故事。这里有6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演员,还有许多像布鲁斯·威利斯这样的明星做客串。如果你想知道现在的年轻人的想法,来看Friends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