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学习方法
如何利用网络进行英语学习?
日期:2009-02-18

互联网的确为英语学习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使用互联网来更好的学习英语呢?

* 首先要记住,学习一门语言是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夜学成。

* 尽早确定你学习的客观因素:你想要学习什么方面?为什么?希望通过考试的同学就要学习应试相关的内容,如果想要提高听说能力就多听听,想提高口语的话就多说多练。学习也要有针对性。

* 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最好能每天都学点什么。每天学习十分钟,或者阅读收听十分钟的英语新闻要比一个星期学两个小时要好得多。可以让恒星的英语电子报帮助你积少成多。

* 选好学习材料。你会需要阅读材料、语法、写作、口语听力等材料。如果你手边没有太合适的,就到恒星来参与各种原创的学习节目吧,这些都能帮助你随时随地学习


* 尽量让学习内容丰富一点。每天学点不同的东西比较好,可以保持你对各种内容的熟悉程度。举个例子来说,别天天死抠语法。

* 找个朋友和你一起学习,一起说说英语。如果你身边不好找,恒星论坛里有很多热心的沪友哦,大家一起学习会比较有动力。

* 选择你会感兴趣的听力阅读材料。选个感兴趣的领域会让学习变得更有乐趣,当然也就更有效率。对政治经济感兴趣,那就多听听新闻;对影视感兴趣,多看看电影和美剧也会有提高,喜欢体育就多看看国外的体育新闻学习一门语言,兴趣才是王道。

* 要把语法转化到实际应用的语言中。语法只是一些条条框框,不能告诉你如何运用一门语言,你需要把学到的内容实际运用出来。会用了才是真正的学会了。

* 张开嘴巴!理论上明白了不等于你的口腔肌肉就能发出那个音了。学习的时候要大声读出来,虽然别人看上去可能觉得有点奇怪甚至有点傻,不过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 对自己有点耐心。记住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说好一门语言需要时间,不是一台电脑一开一关就学好了。所以如果开始的时候进步比较小,也不要着急,学习不能急功近利。

* 交流!学习英语没有什么比交流更成功的办法了。如果你在国外有个能写写email的朋友就最好了。

* 网络。网络是个神奇的地方,拥有一切你能想到的资源,而这些都是你触手可及的。

* 最后,告诉你成功学好英语的三条秘诀:不断练习!反复练习!坚持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