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单词
找出更快记住单词的内在规律
日期:2011-05-06

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有同学避之唯恐不及,因为记单词在许多同学的“职业生涯里”已经成为了一场挥之不去的梦魇。那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字母,一个个蹩脚的发音,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意思,总让人伤透脑筋。有时候拼命记下了拼写,却忘了单词的意思,有时候知道单词的意思,却又拼不出来,总是让人又爱又恨。其实,记忆单词是可以有奥秘的,虽然说一个个的字母无序地排列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可以发现一些有用的小规律,帮助我们更快的记住单词

 ❤规律一:
 

  发音是重要的,规律是可循的。其实很多同学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已经发现这个规律了,但是可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总结,没关系,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新审视一下这个规律。一般来说,英语单词的读音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很有规律的,也就是说,某一些特定的字母或者字母组合,往往都是发某个特定的或某一组特定的音,举个例子:competition, emotion, addition, ambition, creation, relation等等这样的词,我们读一遍就会发现,这些名词都有着相同的词尾-tion,而且这个词尾都无一例外地发/ ∫n/,这就给我们一个提示,如果遇到一些名词是以/ ∫n/结尾的话,那么它的词尾很有可能就是-tion,这样的话,我们的记忆就从一个一个的字母上升到了一个字母组合,而产生这些字母组合的原因,就是因为相同的发音。再比如:import, export, report, support, port, resort,这一系列的单词中,字母组合-ort都出现了/כrt/这个发音,所以同样的,/כrt/这个发音组合很有可能就拼写为ort。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picture, structure, architecture, culture, furniture, puncture, 字母组合-ture就肯定是发音/ t∫er/等等,一旦我们掌握这些规律,再结合原单词的记忆,那么这个单词的拼写就会记忆的很牢固,因为一旦遇到这样的发音,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特定的字母组合,帮助我们记忆单词,这样就可以把散乱不堪的字母变成一组一组的字母组合,减少我们记忆的负担,用这个方法记忆单词,将会事半功倍。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